省北原住民家起火
單親母親偕4子女亡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一個原住民社區周四清晨發生民宅大火,一名單親媽媽及其4名子女齊齊葬身火海。遇害的4名兒童年齡由6至12歲。聯邦和省級議員同對慘劇致哀。

事發在安省雷灣(Thunder Bay)以北約600公里的Kitchenuhmaykoosib Inninuwug原住民區一個小鎮,暫時未知起火原因。

消防局長莫里斯(Donny Morris)表示,該宗大火慘劇對當地社區約1,000名居民帶來沉重打擊。

消防局發言人麥克凱(Sam McKay)稱,大火發生時,女戶主另一名較年長的女兒剛巧不在場,倖免於難。他又指,死者其中3名孩子是領養的,「大部分人得悉噩耗都感到震驚。這令人太傷心了」。

安省區域消防負責人阿奇博爾德(RoseAnne Archibald)發表聲明稱,這種悲劇是可預防的,但卻再次發生在原住民社區,當局將與各方探討方法,防止未來再發生原住民因火警而無辜枉死的意外。她又指,莫里斯已要求居民切勿在社交媒體貼出該宗大火的照片,又或猜測起火原因。

尼舒納比阿斯基原住民(Nishnawbe Aski Nation)大酋長菲德勒(Alvin Fiddler)稱,他已派遣一隊危機及支援工作人員到肇事社區,為受害者、他們的家屬以至整個社區提供協助。

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諾特(Bob Nault)發表聲明,形容悲劇令人難以置信。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則與省議會的社區代表馬馬克瓦(Sol Mamakwa)發表共同聲明,向事件倖存的家庭成員及其親友、以及涉事原住民社區居民致以慰問。

更多加國新聞
保時捷高速行駛撞前車
【明報專訊】卑詩省加美邊境和平拱門(Peace Arch)一帶發生汽車追撞意外,其中一輛汽車焚燒並冒出大量濃煙,意外中一名男子死亡。 ... 詳情
多市接短租單位噪音投訴8年增30倍 居民不勝其擾
【明報專訊】多倫多居民對短期出租單位帶來的噪音等投訴﹐近年明顯增加。2010年時﹐市府311熱線接到這類投訴僅10宗﹔到了去年﹐卻增至317... 詳情
男子訛稱親友圖接走幼童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往賓頓市一間日託中心﹐並訛稱是中心內一名幼童的親友﹐要求接走幼童。幸而﹐日託中心職員機警﹐查問男子﹐並要求對方出示身分... 詳情
周末海柏公園櫻花節一連10日24小時封路
【明報專訊】由本月4日(周六)至13日(周一)期間﹐海柏公園(High Park)舉行櫻花盛開節(Cherry Blossom Festiv...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42歲男子明目張膽地在怡陶碧谷一間商店內﹐出售疑似賊贓而被捕。多倫多警員在該店及一個住所內檢獲近200部偷回來的電腦及逾3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