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麥送」兩員工遭客搶錢打傷

[2019.05.05] 發表

【明報專訊】西九龍區「麥麥送」員工,最近接連遇到要求以大額鈔票付款的客戶,當他們上門送餐時,卻被搶去用作找贖的款項,有人更被打傷。警方確認最少收到兩宗類似案件報案,均涉及塘尾道麥當勞餐廳,暫無人被捕。

「顧客」訛稱以大鈔付款

香港麥當勞回應稱非常關心受傷員工,致以慰問,案件已交警方處理,不便評論。順豐旗下的「順PHONE車」為「麥麥送」的服務外判商,該公司亦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即日起在西九龍區送餐時,若訂單要求大額找贖,可安排在大堂交收,毋須上門。

首宗案件發生在上周四(2日),42歲麥麥送員工往新填地街一單位運送70多元的食物,訂單註明客人會付500元;員工上門後,一名男子在走廊聲稱是他叫餐,並訛稱無帶錢,哄騙員工先給他400多元的找贖及食物,提款後會付500元。由於該員工智商較低,不虞有詐,騙徒得手後逃去。警方列作以欺騙手法取得財產,交旺角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至前日,有客人先落單並要求付1000元鈔票,其後取消訂單,半小時後再落單,要求付500元大鈔。一名25歲麥麥送員工到上海街一單位送餐,按鈴無人應門,其後一名男子從電梯步出聲稱叫了外賣,員工要求付錢,客人卻揮拳並搶走其400多元預備找贖的錢,員工頭部浴血送廣華醫院。案件列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交旺角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保加利亞籍男子近月涉在尖東港鐵站AEON提款櫃員機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竊取至少7名卡主的資料及密碼後偽造提款卡提取逾20萬... 詳情
繞道撞車後喝水 司機吹波波超標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晨5時許沿中環灣仔繞道往北角方向行駛,至近灣仔北出口時,失控撞向路中風琴式防撞欄後衝前約20米,剷上石壆掉頭始停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