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研整合市鎮各類收費 統稱「社區福利」費擬設上限

[2019.05.05] 發表
省府公布的安省房地產發展計劃,有利房產發展。(明報圖片)
圖為赫達克。(加新社)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政府已經宣布了安省房地產發展計劃。安省房地產協會非常高興﹐稱他們提出的10項建議被接受了8項﹐但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廉租屋維權人士等也有他們的擔心。

安省房地產協會會長赫達克(Tim Hudak)表示﹐在省府就此計劃進行諮詢時﹐他們提出的建議﹐主要是控制房價﹐減輕普通家庭購置房產的壓力。

具體的設想包括﹐加快房產建設的批准過程﹐減少不必要的手續。此外﹐對於各城鎮政府收取的發展費﹐加以控制。另外他們建議在地鐵站、GO火車站周圍建大廈﹐減少更多的房屋內套間﹐以及使用政府多餘土地建設。這些都在計劃中體現了出來。

不過﹐安省城市協會向省府提供的意見則是﹐「城市政府收回成本的工具﹐比如發展費﹐不應受到影響、出現改變。」

但省府似乎並未接受這條建議﹐他們目前在整合城市政府收取的各種費用。市府收費﹐主要是用於基礎設施﹐包括公共交通﹐社區中心﹐和馬路等。省府的做法﹐是把所有這些收費統一起來﹐叫做「社區福利」費﹐並考慮對該費用設置上限。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說﹐省府的這個做法﹐從城市政府角度看﹐就是今後可以收到的錢少了。市長莊德利則表示﹐這方面收到的錢少了﹐對於改善城市基礎設施不利。不能指望單靠納稅人的金錢進行這方面的建設。

此外﹐多倫多左翼人士對於「安省市政委員會」OMB重新復活也表示擔心。OMB過往存在很長時間﹐比較偏向發展商﹐對於城市議會和居民的意見、決定等﹐較少理會。前朝自由黨政府把OMB改成了「城市規劃上訴庭」(LPAT)﹐比較接受城市政府的要求。

但是﹐省府現在保留了LPAT這個名字﹐但將其性質變回原來的OMB。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