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變形金剛:哪吒》 中美合拍央視今年播

[2019.05.05] 發表
變形金剛
卡通哪吒
網民「合體」創作:中美將拍合作動畫《變形金剛:哪吒》消息傳出後,有內地網民創作變形金剛和哪吒兩種元素合體的造型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風靡全球的《變形金剛》系列要出新片了,不過這回可能讓影迷跌破眼鏡。海外最大「變形金剛」粉絲社交網站TFW2005和內地央視網發布消息,中美將合拍《變形金剛:哪吒》(Transformers: Nezha)動畫,預計今年第3季在央視黃金檔首播。

孩之寶:結合中國神話 娛樂性好

美國玩具商孩之寶(Hasbro)公司前日宣布這一消息,動畫片名稱已確定為《變形金剛:哪吒》,而非早前流傳的《哪吒與變形金剛》(Nezha & The Transformers),並在今年第三季在中央電視台黃金時段播放。

孩之寶CEO戈德諾(Brian Goldner)上月在投資者分享會上說:「它(《變形金剛:哪吒》)是基於變形金剛和中國神話的結合,但娛樂性看起來非常好,以至於世界各地的廣播公司都開始說,『這可能是我們要在全球範圍內展開的事情』,我們對繼續與中央電視台建立這種(合作)關係感到興奮。」據悉,該動畫在內地開播後,將在全球其他地方播出。

內地媒體則指,其實早在2017年7月,央視就宣布將這部動畫列入實質製作日程。央視網當年發布官方消息稱,這部作品將會是中美動畫合作領域的里程碑項目,但之後再無關於該動畫的其他消息。

內地網民指「珛ㄕ~」

稱期待「孫悟空vs.驚奇隊長」

而此次公開的消息,再次引起內地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說,難以想像哪吒變成一輛貨車的畫面,「改編不是亂編,品質不好是要謝罪的」、「又來個珛ㄕ~的」、「我還等茪互合拍的西遊記呢」。亦有網民「腦洞大開」,稱已經開始期待「孫悟空vs.驚奇隊長」、「葫蘆娃與白雪公主」、「林黛玉vs.佛地魔」。

其實這並不是美國科幻英雄或經典卡通第一次與中國神話人物結合。據貓眼電影網報道,在1988年的央視春晚,就播放過一部名為《孫悟空與唐老鴨》的動畫短片,由內地知名配音員李楊為這兩個角色配音。葫蘆娃、黑貓警長之前也曾經「大戰」過變形金剛。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法律和版權意識並不健全,那些製作都是一些出版社尋找畫手進行的二次創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大熊貓作為「素食者」,平日主要進食竹子為生。不過近日有來自中國及澳洲的科學團體發現,從熊貓的消化吸收營養結構上看,牠們應為肉食動... 詳情
紮藝陋室傳 紙鳶世界飛
河南宋室風箏傳六代:父瀕失明堅守 女棄錢途繼承 每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都有自己的氣質。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宋室風箏」的氣質是快樂的,其... 詳情
工序一絲不苟 造型要求逼真
做風箏的手藝,蚢磟O門學問。手工製作風箏要經過數道工序。選擇好蝴蝶、蝙蝠、喜鵲等形象造型,接茼b絹面上勾勒出線條,細細填上鮮艷的顏色,用熨斗... 詳情
朱立倫倡組藍軍大智庫 準備重返執政
【明報專訊】表態參選總統的台灣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攜芝士蛋糕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閉門會談,朱立倫促盡快確認初選規則,又建議籌組藍軍大智庫,為... 詳情
蔡英文星戰日喻台海 絕不當星際間麻煩製造者
【明報專訊】5月4日是世界星戰日(Star Wars Day),台灣總統蔡英文快閃現身台北星戰日活動,蔡英文晚間在臉書幽默表示,「台灣會持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