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選美全由非裔奪后冠

[2019.05.05] 發表
北卡羅萊納州民事訴訟律師克里斯(Cheslie Krys,前)成為2019美國小姐(Miss USA),由去年冠軍薩默斯(Sarah Rose Summers)戴上后冠,也代表非裔女性在美國本土三大選美拿下史上首見的滿貫勝利。(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本土三大選美比賽美國小姐(Miss USA)、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美國妙齡小姐(Miss Teen USA),皆由非洲裔女性拿下。

據《ABC》報道,在2019美國小姐的激烈對決中,最後由北卡羅萊納州的民事訴訟律師克里斯(Cheslie Krys)戴上后冠,也讓非裔女性完成選美史上首見的滿貫勝利。

代表紐約州出賽、獲得2019美利堅小姐頭銜的富蘭克林(Nia Franklin),則是受過古典音樂訓練的歌劇演唱家。

登上2019美國妙齡小姐后位的是康州高中畢業生加里絲(Kaliegh Garris),她計劃繼續上大學念書,完成當護理師的夢想。

非裔女性在選美比賽中有著艱難歷史,美利堅小姐選美於1921開始,不過當時禁止有色人種參加,因為規則中明訂只有白人女性可以參賽,直到1940年代終於放寬規定,但到了1983年才有首位非洲裔女性威廉斯(Vanessa Williams)摘下后冠。

美國小姐選美則在1952年創辦,直到1990年,才出現第一位非裔選美皇后吉斯( Carole Anne-Marie Gis)。影響所及。1991年也出現非裔的美國妙齡小姐畢夏普(Janel Bishop)。

更多國際要聞
馬杜羅促軍隊準備應對美軍事介入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要求軍隊準備好應付美國可能發起的軍事行動。 馬杜羅在國防部長陪同下在西北部視察一個軍事基地時發表全國講話...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3日)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雙方傾談逾1小時,為美國司法部發表「通俄門」調查報告後二人首次對話。特朗普稱雙方談及「通俄騙局... 詳情
以國空襲加沙報復哈馬斯射火箭炮
【明報專訊】加沙局勢再趨緊張,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近250枚火箭炮,以色列空襲加沙還擊,攻擊百多個目標,最少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詳情
美化工廠爆炸大火 2死3傷2失蹤
【綜合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一間化工廠爆炸,至少2人死亡,3人受傷,另有2人失蹤。 爆炸後工廠火光熊熊,消防員從遠處開喉射水灌救,當地周... 詳情
金正恩親赴陣地指導 朝鮮官媒證試射遠程火箭炮
朝鮮昨(4日)晨於江原道元山附近,向東北方發射了數枚型號不明的短程發射物,引起外界關注。朝鮮官媒朝中社今(5日)晨發新聞稿,證實當時是朝鮮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