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7年305護理員自殺 脫歐令醫療體系壓力更大

[2019.05.05] 發表
英國由2011年至2017年期間,至少有305名護理人員自殺身亡。(路透社)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7年期間,國內至少有305名護理人員自殺身亡,如今仍有逾百名輕生護理人員的家屬,呼籲英國政府積極調查死因。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是調查的7年當中最糟糕的一年,護理人員自殺死亡件數總計54宗,等於每周都會有護理人員想不開尋短。

英國皇家護理學院執行長金尼爾(Dame Donna Kinnair)批評,當局對護理人員的工作指導做得不夠完善。他說:「由於工時長、人手短缺,造成護理人員得承受高度壓力。然而,有不少人表示,他們經常被僱主忽視這些工作問題,甚至是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態。僱主認為,護理人員『必須要應對』這種情況。」

另有專家指出,英國健保署(NHS)應該要去詳細了解女性比男性護理人員自殺率高的原因。對此,健保署表示,短期內會回應,並提出改善職員精神健康的做法。

據悉,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願意在英國服務的歐盟護理人員人數減少逾96%,有更多的人選擇離開而不是加入醫護行業,讓英國的醫療體系愈來愈緊繃。

更多國際要聞
熟練竊賊專光顧車行 1小時拆124輪胎
【明報專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家車行老闆,最近一早準備開店時,卻發現店門口數十輛展示車的輪胎通通被拆光。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有2名男子在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