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體部長訪烈市孟嘗閣 參與長者健康操耍太極

[2019.05.06] 發表
部長擺起太極架式,全神貫注。(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科學及體育部長鄧肯(Honourable Kirsty Duncan)關懷社區長者的健康與活力狀況及需要,於上月初親臨烈治文山孟嘗閣,親自參與健康操及太極班,又於早晨咖啡時段與住客聊天,了解長者需求。

烈治文山孟嘗閣共有逾350個單位,每周提供超過22個免費健體班,包括早晨健體鍛煉、太極、氣功及排舞等,讓長者保持活力;同時安排22個興趣班,包括書法、詩詞及國畫班,不但讓長者發揮才華,尋找新技能,更加藉不同活動﹐讓長者彼此認識關顧,加強社交能力﹔同時打破獨居長者足不出戶的隔閡,令生活再添姿采,活得更加長壽健康。

在孟嘗會主席關永添及會長陳劉燕玲陪同下,鄧肯部長首先參觀了早晨健體班,對健體運動的內容甚感興趣,其後參與了住客的「早晨咖啡時段」,與住客交談甚歡。部長最後又觀摩了長者的太極班活動,對太極的招式與作用垂詢甚詳,場面輕鬆,充滿溫情。

關永添衷心感謝部長到訪,顯示對耆老的關懷。孟嘗會致力發展護老服務逾55年,今年初更為孟嘗史托維爾長期護理中心舉行動土禮並全面展開工程,期望2022年底前落成啟用後,讓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得到適切照顧。

鄧肯部長對孟嘗閣的設計與活動均留下深刻印象,又對孟嘗閣讚不絕口,稱譽整個屋苑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堂寬敞而且寧靜怡人、環境設計完善優美,可作為長者社區的典範」;並勉勵孟嘗會繼續努力,造福社群。

如欲了解有關孟嘗會各項優質服務,請電905-883-9288內線2203或瀏覽網頁www.monsheong.org。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婦女會改選 龔美櫻膺新會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婦女會於上月6日下午﹐在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舉辦第51屆年會暨建築講座,活動由會長陳慧珍進行會務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