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穿制服跑馬拉松破紀錄 健力士不確認

[2019.05.06] 發表
英國女護士安德森稱,部分女護士的確會穿裙子,但大多數人其實都穿短袖上衣和褲子。(Twitter/IG/明報製圖)

英國女護士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上周日(4月28日)參加「維珍理財倫敦馬拉松」,希望創下穿?護士制服跑得最快的世界紀錄。然而她成績不獲健力士世界紀錄承認,只因她穿的護士服不是裙子。安德森批評規則過時。健力士世界紀錄上周六(4日)稱會檢視有關規定。

任職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的安德森以3小時8分22秒完成賽事。當安德森申請成為世界紀錄時,獲健力士世界紀錄告知不符合條件。該機構規定要打扮成護士就須穿藍或白色裙子、圍裙和傳統護士帽,有職員向她稱,其衣?與他們對裝扮為醫生的服飾要求太接近。

健力士世界紀錄解釋,指出嚴格服裝規定是為確保可區分不同範疇的紀錄挑戰。安德森對此不以為然。她接受運動雜誌《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訪問時批評該機構的規則過時,是典型的性別定型刻板印象。她指出,部分女護士同事的確會穿裙子,但大多數人其實都穿短袖上衣和褲子。她相信對方無意冒犯,但認為修改這些規定會更好。

(衛報/英國廣播公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