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福特爆「口水戰」 分析指2人求勝心切打亂原則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省長道格福特大刀闊斧削減開支,卻又不徵詢多倫多市府意見的做法,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忍不住進行反擊,而且雙方的「口水戰」還有逐步升級的趨勢。

目前身在美國的莊德利日前表示,他已厭倦了他與福特省長之間的爭拗。而省長辦公室方面也立刻還以顏色稱,「如莊德利考慮這座城市的財務狀況時所花的時間,與他擔心多倫多標誌的顏色的時間一樣多,他就能找到改善市府效率的方法。」

莊德利的辦公室也不示弱,抨擊福特削減多市每年900萬元的旅遊局資金。「對於一個保持多倫多以至安省經濟強勁的部門,省府竟要削減其資金﹔另方面,省府寧願賠付數億元,只因他們違反與Beer Store及3家主要釀酒廠簽署的合約。」

這樣的「口水戰」已經持續了數周時間,省長道格福特和市長莊德利之間的爭拗似乎沒完沒了,最主要的原因是省府正不斷削減開支。

有政治專家認為,這次省、市之間的衝突,不僅是空洞的言論或政治姿態﹔相反,它反映兩個領導人之間的分歧愈來愈大,而兩者都求勝心切﹐偏偏好勝心打亂了他們自己原應設定要處理的事項。諷刺的是,兩人都是保守黨員,政治理念應該相同。

多倫多政治戰略專家Tiffany Gooch分析﹐道格福特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事,卻難免越俎代庖;而莊德利作為市長,也希望保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在這種背景之下,省府的削支自然加劇兩人的矛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