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局申增聘5海外醫生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為7名海外醫生向醫務委員會遞交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其中5人為新申請。另外,該局指尚有14名海外醫生已通過面試,將陸續提交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

醫管局昨向醫委會遞交新申請的5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分屬家庭醫學、神經外科、兒科及放射科。至於兩名申請續期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分別屬急症科及家庭醫學,他們的有限度執業註冊將於今年第三季屆滿。

14人通過面試 將申請註冊

另外,醫管局稱,現有14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已被評定為符合資格的申請者,並由有關臨H部門面試後認為適合聘用。所有申請人均已符合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認可的相關資歷要求,亦已取得外地的執業註冊。醫管局將按他們可以到港履任的時間,陸續提交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

現時共有12名非本地培訓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的形式,在公院人手短缺的部門工作,包括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及放射科。醫管局今年4月起,將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為駐院醫生的範圍,擴展至所有專科,以及在8個專科醫生流失情G較為嚴峻的專科,包括麻醉科、解剖病理學、心胸肺外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眼科、放射科及核子醫學科,招聘已獲取專科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為副顧問醫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因財困宣布停飛、印度最大私營航空公司捷特航空(Jet Airways),前日(9日)被中石化的航空燃油公司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逾... 詳情
【明報專訊】50歲休班男警周一(6日)涉在觀塘apm商場UNIQLO偷竊兩件童裝,總值128元,遭警察查問時涉不合作被捕,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 詳情
江豚陳屍大浪西灣 今年24宗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周二(7日)接報在西貢大浪西灣發現一條幼年江豚擱淺。該條身長約103厘米的江豚被發現時已經嚴重腐爛(圖),性別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容海恩叫B女唔好識黃色 其他都要識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Eunice)同該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Judy)噚日一齊帶各自幾個月大韕B女見記者。Judy個女H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