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下周訪日 為習近平出席G20峰會鋪路

[2019.05.11] 發表

日本傳媒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下周將訪問日本,預計將具體協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到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的訪日行程,以及與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時的內容。

據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楊潔篪會在下周四及周五(16及17日)訪日,目前正就日期作最後調整。楊潔篪訪日期間將與安倍晉三會談。

報道指,兩國政府有意在首腦會談中表明進一步改善關係;不過,日方對於中國海洋活動、以間諜嫌疑等拘留日本人及強迫日企作技術轉移的擔憂加劇。

美國以安全風險為由,促請各國不要使用華為的產品或讓其參與建設5G網絡,中日會否在首腦會談就此協調意見,將成為焦點。而隨茪什篕P美國貿易摩擦升溫,預期中方或會向作為G20峰會主席國的日本解釋中方立場。

(共同社)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南海考察發現稀有鯨豚種群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研究團隊10日乘「天鵝號」科考船靠岸海南三亞港,標誌2019年南海深潛鯨類科考航次正式結束。此次科考任務在南海北部進... 詳情
兩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
兩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10日上午在大連造船廠同時下水。這也是繼去年7月3日兩艘055型萬噸大驅後,大連造船廠再次同時下水兩艘軍艦。該型艦裝...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佛羅倫斯海關與財政懦中擃e採取行動,拘捕9名涉嫌透過機場騙稅的華人,將控以走私、騙取國家稅款、偽造退稅單據等多項重罪,並沒... 詳情
傳花120萬美元送女進耶魯 父遭曝光是中國A級通緝犯
【明報專訊】中美國多間著名學府早前被揭發有招生賄賂醜聞,並有中國家庭捲入。有媒體報道稱,花120萬美元送女兒Sherry Guo的學生家長是... 詳情
高學歷富二代放數500億
【明報專訊】江蘇省公安廳周三對20名涉黑涉惡犯罪在逃人員發出通緝令,其中一人是富二代朱晟卿。通告未具體交代通緝原因,但消息指或許與朱旗下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