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查獲K他命255公斤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雲林地檢署8日指揮警調在台西鄉一處魚塭工寮查獲涉嫌製造K他命工廠,查扣疑似K他命溶液約255公斤,估計可供38萬人次施用,蔡姓、許姓等2名嫌疑人遭檢方聲押獲准。

雲林地檢署昨天發布新聞稿,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雲林縣警察局今年初接獲線報,有製造K他命集團大舉訂購原料疑製毒牟利,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連月蒐證,發現製毒集團3月初承租雲林縣台西鄉1處魚塭工寮作為製毒處所,當地視野遼闊,便於監視陌生車輛進出,且海風強勁,可快速吹散製毒臭味。

專案小組日前監控發現,嫌疑人蔡姓男子等人密集於夜間進出工廠,研判已完成製毒,打算將K他命成品移轉他處販售。專案小組8日晚間逮捕蔡、許兩男,在製毒工廠當場查扣K他命成品46公克、疑似K他命溶液約255公斤、化學原料溴素、磷酮、一甲胺及大批製毒相關器具。

檢方指出,這次查獲K他命工廠特別之處,在於嫌疑人製毒方法有別以往,並非用已列為第四級毒品「鹽酸羥亞胺」為原料直接加熱製毒,而是以更前端沒有管制的化學原料溴素等原料來製造,規避走私毒品罪責。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