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幣升至9日高位 央行降息機率跌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加拿大4月份工作職位意外增長至破紀錄的106,500份,加幣受到激勵,對美元升值至9天來的高點,以1加元兌74.53美仙收市,較周四升0.36美仙,升幅0.48%。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師Sal Guatieri表示:「4月的職位增長肯定會減少對央行將降息的期望,而若加拿大經濟今春及今夏如央行預期回升的話,本年底以前升息的可能性倒是存在。」隔夜指數掉期市場原預計央行有40%的機率於12月降息,但4月份職位報告公布後,此一預期已降至30%不到。加幣周五雖對美元升值,但整周由於美中貿易爭執升高,結算仍持平。加拿大經常帳戶仍處於赤字狀態,並出口許多商品,包括石油等。若全球資本流動或貿易趨緩,加拿大經濟將受到打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錄得年內最弱一周,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跌24.20點,收16,297.55點,整周累跌1.2%,去年12月第三周以來最大周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