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上月均價79萬 單月升1.1%
春季開鑼 屋價連跌5個月弱勢不再

[2019.05.11]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上月銷量回升。

春季開鑼﹐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即回升,經季節性調整之後﹐單月反彈逾八千元﹐打斷連跌五個月的弱勢。

二手樓市成交行情顯示﹐上個月份﹐大多倫多綜合均價769,951元﹐與3月份的761,226元相比﹐相隔一個月增加8,725元。

這不僅意味著單月升幅達到1.1%﹐也反映出持續多個月下跌的勢頭暫告止步。

去年整體屋價回落,但其實下年表現略為轉強,曾經帶來看好的憧景﹐只是踏入秋季不久﹐價格再度走軟。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自從10月錄得807,128元的近期峰位之後﹐經季節性調整的屋價走勢洩氣,至今年3月已經連續五個月錄得單月跌幅﹐最低也有0.4%﹐最高更有1.9%﹐將價格拉低至去年春季水平。這段期間,平均屋價累積回吐4.6萬元,亦即5.7%。

上月份反彈之後﹐屋價仍然遜於去年5月﹐但已略為高過今年2月及3月的價格。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博士對4月份屋價表現應當不會感到意外。他說﹐與本年初的預測相同﹐平均屋價輕微上升。

他表示﹐上月屋價造好為春季樓市帶來新的希望﹐5月及6月的銷量及價格年計增長可維持﹐但相對於是2016年及2017年的表現﹐這只屬於復蘇性的回升。

據他指出﹐目前屋價反彈的主要阻力是難以負擔的獨立屋。

該地產商會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亦顯示﹐上月期間﹐各主要類別住宅平均屋價均告上升﹐只有獨立屋例外。

共管柏文以5.1%的年計升幅領漲﹐至於半獨立屋及鎮屋﹐也錄得2%及1.6%的增長﹐但獨立屋則回落1.3%。

地區方面﹐拖累屋價增長的則是約克區及杜蘭區﹐以更能準確反映價格趨勢的基準屋價來說﹐綜合價格分別按年下跌1.36%至854,300元﹐以及0.38%至556,800元。

其他的地區均有增長﹐當中最高的是荷頓區﹐幅度達到5.26%。此外﹐多倫多市也有5.15%升幅﹐亦即上升了43,300元至873,800元。

更多地產新頁
家庭財政樂觀 傾向先使未來錢
看好短期財政處境的家庭傾向多借錢,以房貸來說,平均負債多逾2萬。 加拿大統計局分析了1999年至2016年的數據,發現自置物業的家庭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