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加嬰兒油
婦產科醫生:只會出人命

[2019.05.11] 發表

保險套可以自行添加嬰兒油來增加潤滑度嗎?千萬別傻了,婦產科醫生表示,如果你這樣做,只會增加保險套破掉的機率,意外製造出「人命」。

談起安全性行為,不免提到保險套,但醫界發現,許多人對保險套的使用觀念似是而非,張基昌醫生表示,有人以為要套兩層,比較安全;有的認為一個套全套,一個套半套,用起來比較舒適,更有人自己添加嬰兒油,認為增加滑潤度,其實這麼做,只會讓保險套更容易破掉,製造出「人命」。

另外男女追求「性」福,對人類乳突病毒的認識也不可無,張基昌表示,去年公布的10大癌症,子宮頸癌已重新擠入榜單,且在女性10大癌症中排名第7位,誘發的原因則是人類乳突病毒(HPV)所致,這項病毒也與肛門癌、外陰癌、陰道癌和陰莖癌有關。

由於子宮頸癌發生率居高不下,醫界建議9歲到26歲的女性都能接受子宮頸疫苗施打,在有性行為之前即施打,疫苗即能發揮保護力。但27歲到45歲以上的女性施打,效能雖不能達到百分之百,但總比完全零保護力更佳。

張基昌更提醒,除了施打疫苗,進行安全的性行為,還要加上定期子宮抹片檢查,有些3層的防護,更能避免子宮頸癌的發生。

更多健康醫事
一位醫學博士對肥胖的「控訴」
超市和免下車點餐是20世紀的發明。 以前,在這個國家,食物並不像今天一樣常年可得且數量豐富。今天,誰未曾在下班回家途中從家附近的超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