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擬准便利店售賣啤酒 Beer Store發動廣告反擊
恐導致價格提高 未成年更易購買

[2019.05.13]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銳意開放啤酒銷售市場﹐允許便利店及零售店出售啤酒﹐Beer Store啤酒公司今起發動廣告反擊。

【明報專訊】針對省長道格福特要開放啤酒銷售市場﹐允許便利店及零售店出售啤酒﹐Beer Store啤酒舖發動廣告反擊﹐批評省長此舉會令啤酒價格提高﹐以及讓未成年人士更容易買到啤酒。獨家經營安省啤酒銷售業務的Beer Store將從今日(13日)起﹐在各廣播電台和電視台播放片長30秒的廣告﹐內容是反對道格福特政府改變啤酒銷售法規﹐允許零售店出售啤酒。

Beer Store總經理霍華德(Glenn Howard)說:「廣告是告知消費者﹐道格福特改變啤酒銷售法規將帶來價格上漲﹐導致青少年更容易購買酒精﹐以及使7,000名Beer Store僱員失業。」

霍華德還說﹐道格福特允許更多零售店售賣啤酒﹐不會令啤酒價格下降﹐因為省府的高稅收導致啤酒價格不得不上調。

2015年﹐時任安省自由黨政府與Beer Store簽訂合同﹐授權後者在未來10年擁有啤酒獨家銷售權。如違反合同﹐若省府允許其他商店銷售啤酒﹐便可能面臨Beer Store索償。目前﹐省府正在與Beer Store就取消合同進行協商。

代表Beer Store僱員的食品和商業僱員聯合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分會表示﹐Beer Store廣告宣傳片描述的是事實﹐如道格福特政府改變啤酒銷售法規﹐將使得7,000名僱員失業。

工會還表示﹐他們也發起了自己的廣告宣傳運動﹐目的是使消費者意識到當前的啤酒價格昂貴﹐主要是政府加稅所致﹐不是Beer Store壟斷經營的結果。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的汽車被撞﹐其光顧的保險公司賠償了近萬元的汽車維修費後﹐女子則以汽車在車禍後﹐車價貶值為由﹐再向保險公司索償9,00...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漆咸市(Chatham)一名退休的小提琴教師﹐曾因量度女學生的胸部而面臨包括猥褻和性侵犯等在內的多項指控,但該名教師在作證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CACP)一份調查報告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上周推出了108號立法草案,將就省內各地的城鎮如何向發展商徵收費用作出改變。令省內各地的城鎮感到擔憂的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