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論壇後年辦 2/3邵逸夫獎得主願出席

[2019.05.15] 發表
在特首林鄭月娥(中)見證下,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主席唐偉章(左)與邵逸夫獎基金會代表陳偉文(右)簽訂諒解備忘錄,聯手促進邵逸夫獎得獎人與各地青年科學家交流。(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舉辦香港桂冠論壇,以提升年輕人對不同科學及科技領域的認識和興趣,上月已成立由理大前校長唐偉章任主席的「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預料首屆香港桂冠論壇會在2021年11月舉行,明年接受報名。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寫信邀請逾80名邵逸夫獎得獎人出席論壇,已有超過三分之二得獎人回覆有意參加。

與逾百青年科學家交流

香港桂冠論壇將在2021年11月舉行,委員會將邀請邵逸夫獎各屆得獎人出席論壇,包括在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獲獎的科學家。論壇屆時會安排過百名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學家參加為期一周的活動,包括學術研討會、對談會、工作坊,讓他們與邵逸夫獎得獎人自由交流。

論壇昨於禮賓府舉行啟動禮,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舉辦論壇、創造更多交流機會是提升年輕人對科學及科技興趣的好方法,論壇有助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及科技中心。而因有邵逸夫獎,在港舉行論壇是不二之選。她1月親自寫信予逾80名邵逸夫獎得獎人,邀請他們出席論壇,目前超過三分之二得獎人表示有意參與2021年首屆論壇。

李兆基基金贊助5年

委員會昨亦與主要贊助機構「李兆基基金」簽訂贊助協議,「李兆基基金」將在今年起的5年間全額贊助論壇;委員會亦與「邵逸夫獎基金會」簽訂諒解備忘錄,以聯手促進邵逸夫獎得獎人與香港及世界各地青年科學家互相交流。

昨日啟動禮亦有4名邵逸夫獎得主出席,包括2013年天文學獎得主史蒂芬.拜爾巴斯(Steven A. Balbus)及約翰.霍利(John F. Hawley)、2015年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主彼德.格林伯格(E Peter Greenberg)和2017年獲天文學獎的西蒙.懷特(Simon D. M. White)。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家長小時候有創傷,或影響其管教模式,影響兒童成長,造成「創傷跨代轉移」。香港小童群益會調查發現,家長承受創傷,比子女直接受創傷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再撞開會 建制克制 何俊賢收口避戰線 陸頌雄被大佬拉走
【明報專訊】上周六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建制泛民混戰,各有人受傷,噚日雙方各自承認鴭e員會再次「撞會」,但議員表現克制好多。上次被... 詳情
公民黨幹事蔡素玉義工母親節爆衝突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上演激烈「爭位戰」,類似情G鬖a區都有發生。今年有區議會選舉,唔少政黨地區樁腳都鬖郃滮擖擦佶`擺街站,送鮮花或禮物畀街... 詳情
港Google Maps年底顯示優質旅遊商舖
【明報專訊】家陣有Google Maps傍身,世界通行,香港Google Maps最快鬖~底可顯示「優質旅遊服務」計劃黻趶E、食肆同埋住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