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繳500公斤K仔 4陸台疑犯落網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各地政府聯手打擊香港黑幫和勝和前坐館泰國大毒梟「上海仔」郭永鴻的販毒集團之際,越南警方上周六(11日)在胡志明市破獲跨國運毒案件,繳獲約500公斤、市值達5000億越南盾(約1.7億港元)毒品氯胺酮(俗稱K仔),並拘捕3名台灣人及1名大陸人。疑犯當時把毒品收藏在機器內,準備出口到其他地區。越南警方正擴大追查案件。

當地傳媒報道,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平政縣一輛七人車內,起獲該批毒品,並逮捕劉明楊(Liu Ming Yang,音譯,34歲)、朱明俊(Jhu Minh Jyun,音譯,32歲)、阮氏秋雲(Nguyen Thi Thu Van,音譯,36歲)3名台籍疑犯,以及33歲大陸籍疑犯蘇嘉美(Su Jia Mei,音譯)。警方指劉明楊是其中的領導者。

由於當地近期大力掃毒,劉明楊為避免追查,今年3月指示朱明俊在越南廣寧省,取得4部來自中國大陸的包裝機後,運到胡志明市一個租來的倉庫中,再把毒品藏在機器內,計劃運往其他地區,被警方查獲。此案是越南警方近兩個月來,破獲的第4宗有台灣人涉案的運毒案。

今次是過去188日內第36宗涉及中國大陸、台灣、泰國、緬甸、澳洲、日本、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的毒品案,全部均涉及上海仔販毒集團。由於警方禁毒力度不斷加強,導致一條龍由設廠生產到販賣毒品的上海仔販毒集團急於尋找出貨渠道,將在金三角生產的毒品運往海外。但近期接連破獲多宗特大毒品案,令上海仔已被國際禁毒組織盯上,其軍方及警察保護傘已失效。

雖然上海仔因獲警方及律政司兩把保護傘包庇,每次在香港警方執法前均可聞風先遁;但據知大陸早已部署針對跨境犯罪的大規模掃黑行動。分析指,大陸政法高層高調督導打黑,湖南、廣東等地執法機構也不敢怠慢,不斷加強打擊犯罪分子的保護傘,令上海仔四面楚歌。

上海仔自從在香港棄保潛逃後,流竄至泰國、柬埔寨、越南及瑞士,上述國家因與香港仍無引渡協定,故他刻意逃往以迴避追緝。

更多中國新聞
粵掃黑除惡  一年刑拘7萬人
【明報專訊】廣東警方昨日公布掃黑成績,稱過去一年共打掉130多個黑社會組織、400多個惡勢力犯罪集團,破一大批涉黑惡案件,刑拘涉黑惡疑犯6.... 詳情
廣東省掃黑除惡辦與廣東省公安廳昨聯合公開懸賞30名在逃涉黑惡疑犯。舉報公開懸賞緝捕的涉黑涉惡在逃疑犯,公安機關查證屬實並成功拘捕的,每名獎勵...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殯葬業亂象叢生已非新鮮事,但墓園的管理同樣混亂不堪!陝西西安市一戶王姓家人,早年曾給家中的一對老人在漢陵墓園購買合葬墓,不料... 詳情
華科學家琥珀內首次發現
【明報專訊】一個由中國科學家領導的國際團隊,在一枚罕見的琥珀中,首次發現一隻史前海洋動物、已滅絕的烏賊近親「菊石」,將有助更好地了解琥珀的形... 詳情
【明報專訊】感冒理應要多喝清水,惟浙江寧波23歲男子小齊早前患上感冒後,竟連續一周選擇將運動飲品當成水來喝,結果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被送入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