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人稱文翠珊或本周宣布辭職時間表

[2019.05.15] 發表

英國脫歐仍陷僵局,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首相文翠珊(圖)本周可能會宣布辭職時間表,一旦國會通過她的脫歐協議,她會以下台交換。

布雷迪透露,文翠珊周三(15日)將與「1922委員會」見面,他希望文翠珊屆時能清楚知道及說明自己辭職的時間表,若她到時還未能清楚交代,「會很奇怪」。但布雷迪稱,可以體諒為何文翠珊至今未能確切交代辭職時間表,她一定有自己的顧慮,若提早公開,可能無法為其脫歐協議在國會爭取到最多議員支持。

英國脫歐限期原定為3月29日,經多次談判後,現延至10月31日。

英國政府表示,首相文翠珊計劃在下月初,再度將脫歐協議草案交到國會進行表決。文翠珊在當地星期二,與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會談,首相府形容會談有建設性,爭取在下月第一個星期將脫歐協議草案交到國會表決,期望草案能在國會七月中休會前通過。

文翠珊早前提出的脫歐方案,先後三度被國會否決,在與歐盟商討後,英國脫歐限期暫時押後至十月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批美扣船如黑幫
美國司法部上周四宣布去年7月扣押了朝鮮「智誠」號貨輪(圖),稱該船運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並提出民事沒收訴訟。朝鮮外交部周二(14日... 詳情
以國公司攻陷WhatsApp 黑客軟件助監控異見
通訊程式WhatsApp被揭發出現嚴重安全漏洞,被指利用漏洞入侵手機的以色列「NSO集團」頓成焦點。NSO周一否認與入侵有關。不過,學者及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通訊軟件WhatsApp證實遭黑客入侵,黑客透過WhatsApp的語音通話功能致電用戶,即使用家不接聽,仍會... 詳情
李明博兄長李相得受賄罪成囚15個月
韓國最高法院周二(14日)裁定,前總統李明博的兄長、國會前資深議員李相得(圖)受賄罪成,監禁15個月。 案情指出,李相得2009年至2... 詳情
美國婦拒捕大叫「我懷孕了」 遭連開5槍擊斃
美國一名婦人於當地時間周一(13日)晚上遭警察拘捕時,大叫「我懷孕了」拒捕。 警員試圖以電槍制服她不果,連開5槍把她擊斃。警方事後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