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天主教徒連環遇襲

[2019.05.15] 發表

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北部近3周發生多宗針對天主教的襲擊,周一(13日)再有槍手趁虓磽a民眾舉行天主教傳統的聖母像巡遊時施襲,導致4名教徒死亡。襲擊者攔截巡遊隊伍,先讓未成年者離開,然後殺死4名成年教徒,並燒珚t母像。

在今次襲擊前一天,該國北部一間天主教堂亦遭受襲擊,有20至30名槍手趁茈D日彌撒期間,闖入教堂開槍及放火,最終殺死一名神父及5名教徒;在上月底,同樣在北部的一間新教教堂亦發生類似襲擊,導致1名牧師及5名教徒身亡。

該國有數個活躍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致命襲擊事件頻生,當地自2015年起已有近400人在襲擊中被殺,但暫未有組織為最新3宗襲擊認責。(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