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澄清 漢光演習不影響民航機起降

[2019.05.22] 發表
軍隊澄清漢光演習全程不影響民航機起降作業。圖為2007年漢光演習期間,空軍幻象戰機進行戰備路段起降演練。(軍聞社提供)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漢光35號演習本月28日登場,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演習期間27至31日將影響桃園機場民航機起降,軍方稍早澄清已與民航局、桃機相關部門協調,演訓全程將不影響民航機起降作業。針對台媒體報道,月底的漢光演習將影響桃機民航機起降一事,軍隊第三作戰區指揮部22日發布聲明指出,演習期間5月30、31日上午參演機在空活動時之空域管制,經與民航局及桃園機場等相關單位協議,已調整演練時段,全程均不影響民航機起降。

漢光35號演習將於本月28日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登場,這讓軍事迷與當地鄉親都非常期待,軍方連日在戰備道東側空地搭建平台,屆時將針對戰備道東西兩側平面道路同步進行管制,一般民眾不得在演習期間進出管制區。

更多中國新聞
賣油給朝鮮 油商數億資產遭凍
【明報專訊】油商陳世憲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偷偷賣油給朝鮮,成為台灣首位遭《資恐防制法》制裁的對象,數億元資產全被凍結。但陳世憲竟在... 詳情
【明報專訊】台東縣警察局一名2線2星李姓警官,這個月10日突然失聯未上班,家屬和警方至今聯繫不到人,警方在曠職超過4天後,即將李警解職。但為... 詳情
【明報專訊】周姓女子涉走私保育類鸚鵡40顆受精卵返台遭查獲,她供稱這是「土雞蛋」及「鴨仔蛋」。桃園地院日前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的非法輸入檢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