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運回1500噸垃圾
料交本那比發電廠接收

[2019.05.25] 發表
菲律賓環境保護積極分子呼籲加拿大盡快運回垃圾。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菲律賓要求加拿大收回的垃圾,很可能將由本那比(Burnaby)垃圾回收發電廠接收。

如果不受政治干預,具有爭議性的菲律賓(Philipines)垃圾將由本那比處理。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表示,將在本那比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處理從菲律賓運來的大約1,500噸遣返的加拿大廢物。

自2014年以來,加拿大和菲律賓一直在該垃圾去留問題上爭論不休。菲律賓最近召回了大使和總領事回菲律賓,直到加拿大處理這些垃圾。在加、菲兩國近六年之久的爭端過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在加拿大錯過5月15日收回垃圾的截止日期時曾威脅將這些集裝箱傾倒在加拿大海域。

本那比垃圾焚燒發電廠曾被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評審過,認為是理想的垃圾處理設施,原因包括靠近溫哥華港,而且符合廢物處理規範。

據報道,該發電廠已運營超過25年,產生的電力足以為約16,000戶家庭供電。

根據2014年和2015年在菲律賓進行的研究,該運回的垃圾材料主要由紙和混合塑料組成,其中污染物含量低,比如是電子產品和生活垃圾。這批垃圾最初在2013年和2014年,由一家私營企業從溫哥華港運往菲律賓,原本作回收之用。

溫哥華都會局正在與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合作,共同處理這批垃圾。

加拿大環境與氣候變化委員會預計,到6月底,這些廢物將從菲律賓撤走,但菲律賓拒絕了加拿大6月下旬遣返垃圾的時間表,因此尚不清楚該時間表是否能夠實現。

更多加國新聞
斑馬線過路飛來橫禍 女途人遭客貨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一段路面發生嚇人場面!1名在女行人在斑馬線過馬路時,被1部未有停車的客貨車撞傷。有女居民表示,這個路口在過去20年都... 詳情
安湖水漲 中央島瀕變澤國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央島靠近湖邊的房屋再次面臨水浸之險,這是繼2017年以來島上再有水浸危機。 安大略湖的水位已達到75.85米,較2...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今日有雨,多倫多市府決定把關閉當谷公路(DVP)作例行維修的日子減少一天,由原來的2日改為只在明天(周日)進行。至於損失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檢控1名在多市傳道的牧師,控以他性侵犯男教友的罪名。警方表示,該名牧師是多市Kingsway Community 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