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熱點」開幕 推介怡陶碧谷及約克

[2019.05.26] 發表
市長莊德利參加今年活動熱點活動開幕禮。(明報記者攝)
莊德利出席開幕式。

【明報專訊】多市第六屆「文化熱點」(Cultural Hotspot)活動﹐昨天開幕。今年的文化熱點活動﹐主要在怡陶碧谷北部和約克兩地進行﹐市長莊德利出席開幕式。

莊德利表示﹐每年一度的文化熱點活動﹐為居民提供了探索多倫多鄰里社區活力的機遇。今年的活動﹐將主要展示怡陶碧谷北部和約克的社區的多元藝術、文化、食物和各種活動。

「我希望多倫多市民顯示對這些社區活動的支持﹐那就是從現在到10月份﹐去這些社區活動的現場觀賞或者品嘗。」

今年文化熱點中比較重要的活動包括﹕

•「怡陶碧谷藝術增強展示」項目。這個項目主要是各種壁畫的創作。這些壁畫項目﹐將融入人們的實際感受﹐歷史和當前的對話﹐以及探索原住民的源頭。項目得到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贊助。

•由多倫多「湖濱藝術」主持的為期2天的口述詩歌競賽。參加比賽的是12到19歲的年輕人。比賽日期是6月22、23日兩天﹐地點是Thistletown社區中心。該項目獲得Tim Hortons贊助。

•殘障年輕人的表演藝術。這些年輕人從16到25歲﹐他們將創作和表演新的節目﹐反映他們的親身經歷﹐並展出未來的新視角﹐這個項目的名字是「被打斷的項目」(Project Disruption)。

•HOT Eats項目。人們可以品質此間社區帶來的各種風味的廚藝。

多市的文化熱點活動﹐從2014年開始進行。自從那時以來﹐數以百計的年輕人的藝術才華得到抒發﹐超過10萬人參加了200多個各種項目和活動。

活動由市府和各社區的藝術、文化、教育、文化遺產等組織﹐加上商界﹐共同打造。

更多要聞二
廉租屋租金330元漲至1667元 房東取消減免租客欠租逾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對租客積欠房租超過1萬元,而且無意償還。經過長時間推遲聆訊、提供不同解決方案﹐均不得要領﹐安省業主和租戶仲裁委員會(La...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總檢察長辦公室證實﹐已經任命退休多倫多副警察總長夫達理克(Mike Federico)﹐在杜蘭區警方高層受調查期間主理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