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美商務部 微軟:封殺華為損美利益

[2019.05.26] 發表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後,多間美國公司停止向華為供貨及合作,此舉亦引起部分美國公司憂慮,微軟公司與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已分別致函美國商務部表達關注,其中微軟警告封殺華為將令美國從國際研究合作中孤立,最終影響美國利益。

彭博社報道,華為目前是最大4G網絡供應商,對推動中國的5G網絡亦起到關鍵作用,美國科技公司欲打入中國市場,都無可避免會用到華為或其相關公司的產品。除微軟外,通用電氣、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公司亦擔心,美國的禁令會妨礙它們在中國市場競爭,同時影響美國的創新能力。通用電氣亦關注在中國迅速發展的人工智能(AI),指出若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範圍太大,或會影響開始採用AI的醫療成像(medical imaging)等技術。

更多中國要聞
購24支仿真槍囚終身 青年翻案判7年3個月
【明報專訊】四川達州市23歲男子劉大蔚(圖1)2014年花3萬餘元(人民幣,下同),在網上向台灣賣家購買24支仿真槍,未到手就被海關查獲,翌... 詳情
3歲童被遺校巴7小時亡 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湖北咸寧市通城縣一名3歲半的吳姓女童上周四(23日)被遺留在幼稚園的校巴內,張姓司機過了整個下午回到車中才發現吳,不幸的是她已經... 詳情
耶魯:一如以往 歡迎國際學生及學者
【明報專訊】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近期有幾十名中國學者據報遭辭退或被註銷簽證。美國耶魯大學校長蘇必德周四發表聲明,承認當局對學術交流的審查... 詳情
2019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昨在北京召開,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書面發言稱,美國升級貿易摩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即使加徵關稅... 詳情
聯國授兩中國軍人和平勳章
【明報專訊】聯合國24日舉行授勳儀式,將「和平勳章」授予曾於維和任務區工作中國軍人張琦曼和端木棟林,表彰為聯合國維和事業做出的貢獻。他們與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