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3小時 深圳婦中風半癱

[2019.05.26] 發表
劉女接受技師按摩後癱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深圳一名劉姓女子近日到一間養生館按摩,期間不適要求送院,但店方沒有理會還繼續療程,三個多小時後才將劉女送院。

劉女目前被診斷出中風引致半身不遂,她指摘技師沒有牌照,按摩方法不正確,店方更令她錯過最佳搶救時間;養生館反指劉女隱瞞中風病史,不應把全責歸咎館方。

55歲的劉女透露,她平日注重養生,至於該間位於福田區的養生館,是她早前按照網上的評分找到。她本月十六日去按摩,開始前曾向技師表明,自己曾因車禍而腦震盪。但對方仍用肘關節用力按其左側頸椎位置,說可以用刺激的方法,醫好她車禍的後遺症

館方辯稱事主要求大力按

「我痛得受不了,但按摩師表示痛就是刺激穴位。」劉女表示,她按摩了大約廿多分鐘後,左手、左腰和左腿開始麻木不能動,也不能翻身。劉女要求店方將她送院,但店方找來另一個技師,繼續進行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按摩和艾灸。

劉女事後致電給李姓女兒,李女抵達後,再度要求送院,店方才把劉女送到醫院求診,最終劉女被診斷出急性中風。李女表示,醫生告訴她已經錯過了最佳搶救時間,而店方期間只派人到過醫院一次,亦不肯墊支檢查費。目前劉女由朋友輪流照顧,但李女坦言,她的家庭條件支持不了後續長期康復治療費用,希望店方承擔責任,支付醫療費。

目前仍在營運的養生館,則要求做司法釐清責任。負責人辯稱,劉女按摩時曾經嫌技師的力度不夠,要求換人,所以館方才應她要求,找個男技師幫她按大力一點。他又指劉女過去曾出車禍,癱瘓一事未必全與按摩有關。警方已介入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南安市鎮山村一名11歲小四女童疑長期遭繼母毒打,甚至被用滾水燙傷,她不敢跟人交流,夏天都穿兩件衣服遮蓋傷痕。當地警方前日... 詳情
穗添新樂園 港人灣區滑雪玩水
粵港澳大灣區將增添「遊樂新地標」。總投資500億元人民幣的廣州融創文旅城將於6月15日開門迎客,屆時旗下的融創樂園、雪世界、水世界將同時開業... 詳情
美台國安高官會晤 斷交後首例
【明報專訊】台灣外交部昨透露,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圖)在本月13日至21日訪美期間,與美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詳情
韓國瑜首場初選造勢大會 下月1日台總統府前誓師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前被問及會否參選總統,答下「Yes I Do」後,台媒報道,韓的首場總統初選造勢活動,將在下周六(6月1日)舉行... 詳情
蔡依林北京遭雷射掃眼
【明報專訊】「Jolin」蔡依林昨晚(25日)在北京參加「麥田音樂節」,擔任壓軸的她,在台上唱了40分鐘,竟遭不明人士惡意用雷射筆掃射,只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