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要成員國今歐洲議會選舉投票

[2019.05.26] 發表
馬林勒龐(中)表示,法國選民要以選票挑戰馬克龍。(美聯社)

歐盟主要成員國德國、法國及意大利等今天(周日)舉行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外界形容,是歐洲極右勢力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親歐聯盟對決。

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領袖馬林勒龐(Marine Le Pen)預料會與意大利反移民的薩爾維尼等組成聯盟,在歐洲議會內與親歐建制陣營對壘。匈牙利現政府民粹保守政黨青年民主聯盟估計亦會成為拉攏對象。

較早前,拉脫維亞、斯洛伐克及馬爾他等於周末進行投票。歐盟內超過4億合資格選民,會選出歐洲議會751席,預料周日投票結束後會有初步結果。

馬林勒龐出席競選集會時表示,法國選民要以選票挑戰馬克龍。

較早前,荷蘭結束投票後的票站調查顯示,荷蘭親歐洲候選人壓倒極右勢力,被視為對親歐洲陣營的強心針。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續示威籲關注全球暖化
西班牙巴塞隆拿逾200名示威者,包括小學生、大學生和帶同孩子的家庭,上周五(24日)跟法國巴黎等歐洲其他城市繼續參與逢周五舉行、呼籲關注全球... 詳情
美國波士頓美術館近日爆種族歧視爭議,有職員被指針對黑人及少數族裔學生,呼喝他們切勿觸碰展品,其間更說出歧視黑人的用語「西瓜」,事件在網上發酵... 詳情
印尼大選落敗者提上訴
在印尼大選中不甘落敗的候選人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由其兄弟和律師做代表,於上周五(24日)晚深夜向雅加達的憲法法院提... 詳情
美新藥每劑212.5萬美元 治嬰兒肌肉萎縮症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上周五(24日)批准全球最昂貴藥物上市,價格高達212.5萬美元。Zolgensma是瑞士藥廠諾華製藥(Nov... 詳情
基因療法利用生物學原理來修補缺陷,使先天失明以至白血症等惡疾病情得以改善甚至康復,蔚為患者福音,可是這類藥物全屬天價藥,大部分患者要非有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