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急救中心要求省府恢復所削400萬元撥款

[2019.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急救中心強烈要求省府﹐恢復早前在省財預算案中﹐被削減的近400萬元撥款﹐以應對日益增加的醫療急救服務要求。

多倫多急救中心上周向市府經濟和社區發展委員會遞交了一份工作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省府在今年的省財預算中減少了急救中心385萬元的財政撥款﹐導致中心無法實現增加醫護人員的計劃﹐給醫療急救工作帶來巨大壓力。

多倫多急救中心代理總長麥凱琴(Gord McEachen)表示:「最近幾年患者撥打醫療急救服務電話數量平均每年增長4%﹐去年更達5.4%﹐預計今年我們收到的急救服務電話數量將超過3.3萬次﹐平均每天達1,000次。為應對不斷增長的工作量﹐在未來5年﹐我們計劃增聘350名前線醫護人員﹐今年先招聘28名。

「但省府大幅削減撥款﹐給急救工作帶來巨大挑戰﹐換言之﹐患者等候急救醫療服務的時間將更長﹐甚至面臨生命危險。」

多市經濟和社區發展委員會主席湯普森(Michael Thompason)表示:「多倫多市急救中心人力不足、超負荷工作已有一段時間﹐省府這次突然減少400萬元撥款﹐令急救醫療服務工作雪上加霜﹐我們希望省府收回決定﹐畢竟急救工作人命關天﹗」

更多要聞二
申移民苦等近一年杳無音訊 畢業華生求早通知安排後路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辦事效率低下﹐中國留學生畢業後申請移民苦等近一年﹐至今無果。有移民律師指﹐由於移民申請數目多﹐加上移民系統效率低﹐令申... 詳情
聯邦延遲推出新入籍手冊 反對黨轟自由黨大選耍計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延遲推出新的公民入籍指導手冊﹐反對黨批評是出於政治考量﹐目的是為贏得今年聯邦大選創造條件。 對於準備加入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