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雙刀漢公車站斬人 16死傷
14小學生等校車遭殃

[2019.05.28] 發表
救援人員將公車站斬人的傷者送醫院,其中大部分是小學生,當中1人死亡。(美聯社)
發生斬人兇案的公車站旁邊公園是小學生等待校車的集合地點。(美聯社)

【綜合報道】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昨晨發生隨機殺人事件,最少2人死亡、14人受傷,死者包括1名小學生,疑犯事後自殘,傷重不治。

警員趕到封鎖現場調查,救護車將傷者送到附近醫院,其中3人送院後證實死亡。死者包括1名小學生,另外兩名死者是成年人,包括疑兇,當局仍在確認死者身分。而傷者中有13人,是年齡約6至7歲的小學生。

警方接獲通報,民眾表示在登戶第一公園內有多人被刺傷,現場距離JR小田急線登戶車站僅200公尺,公園附近都是住宅區。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並通知消防隊支援救人,傷者多數都為小學生。而消防隊表示,至少協助19人送醫,但年齡和受傷程度都還在確認中。

現場檢2把魚生刀

目前已經逮捕持有兇器的40多歲男性,該男性自己身上也有刀傷,意識不清楚,送院後不治,現場發現至少兩把切生魚片用的刀子,警方還在調查其犯案動機。

距離事發現場1.3公里的私立小學男性教職員表示,目前正在確認校內兒童受害情形。NHK報道,這個公園是小學生等待校車的集合地點,隨機砍人攻擊爆發時,正好是學童準備去上學的時間。

登戶第一公園附近的一名60歲女性住戶表示,早上出門前就聽到公園內有許多吵雜的聲音,看到消息之後感到非常驚訝,「那個公園是孩子們常去玩的地方」。

另一名住在附近的男性也提到,早上開始就聽到很多噪音,還有消防車的聲音,到現場後看到一名男性倒在血泊中,還有多名小學生倒地,而一輛小學的校車停在附近。他也描述,這一帶平時都是很安靜的地方。另一附近住戶表示,他調警鈴聲跑出來查看,看到3名大人倒在一個便利商店停車場地上,其中一人脖子上有刀傷,還看到有小學生衝到商店內求助。

特朗普:為受害者祈禱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昨日乘坐直升飛抵達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登上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參觀,他在艦上說,得知東京附近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對受害者表示同情,為他們祈禱,又說會同日本民眾站在一起。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盼除美日貿易壁壘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日行程昨踏入第4天,他昨日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之後召開聯合記者會。他表示,其目標是消除貿易壁壘,讓美國出口在日本... 詳情
特朗普國宴假裝喝酒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上午進入日本皇宮與德仁天皇會面,晚間並在皇宮接受國宴款待。特朗普以不喝酒、不抽煙而聞名,這次他在國宴上敬酒,... 詳情
5月22日,即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日本前3天,日本防衛省和外務省官員進入海上自衛隊橫須賀海軍基地,視察即將改造為航空母艦的出雲級護衛艦「加賀」... 詳情
日本環球影城加強安檢 6月起全面檢查行李
位於日本大阪市此花區的日本環球影城(USJ)昨日(27日)宣布,6月1日起將對所有遊客實施行李檢查,以強化警備,迎接6月28、29日兩日召開... 詳情
民粹民族力量未成王  主流政黨失所據
備受關注的歐洲議會選舉周日落幕。今屆選舉投票率破紀錄達50.5%,為25年來之最,也是連其前身計算自1979年首見增加。選前令外界擔心的民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