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不容美制裁進口車

[2019.05.28] 發表
歐盟表示百分之百反對美國抵制歐洲進口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歐盟27日表示,將反對美國對歐洲進口車或汽車零組件發動任何形式的抵制,凸顯跨大西洋貿易爭端未來風險將擴大的疑慮。

《彭博》報道,歐盟貿易高層反對特朗普月初提議調降歐盟對美進口車輛的配額,特朗普聲稱該出貨量將威脅國家安全。

特朗普已在17日宣布,將延後180天決定是否對汽車加徵25%關稅,但說「需要透過降低進貨量改善國內競爭狀況」,並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搞定歐盟與日本。然而,自動限制出口違背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

瑞典貿易部長林德(Ann Linde)27日在歐盟總部說:「我們百分之百反對」,並獲得法國外交部長勒穆安呼應,表示歐盟28個成員國將尊重WTO規範。

這個爭端可能導致歐盟和美國計劃消弭區域內所有工業產品關稅的構想化為泡影,同時瓦解去年7月雙邊達成的停火協議。美國對歐洲進口車課徵關稅的可能性提高,歐盟也將祭出關稅反制。

美國去年對全球向美進口的鐵和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作為回應,歐盟對價值28億歐元(31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25%關稅。根據歐盟委員會,若美國對所有進口車課徵25%關稅,將使歐洲進口車在美國的標價增加1萬歐元。

林德說:「我們希望關稅永遠不會落實,否則這將衝擊瑞典和歐洲汽車業,堪比災難。」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上周六(25日)通過更新「國際疾病分類」(ICD)名單,首次把「工作倦怠」(burn-... 詳情
尼泊爾否認濫發珠峰登山證
珠穆朗瑪峰近日接連發生多宗攀山客死亡事故,尼泊爾政府被指把關不力,濫發登山證肇禍,不過尼泊爾旅遊局長吉米雷(Dandu Raj Ghimir... 詳情
逾六成河流驗出抗生素
由英國約克大學學者領導的全球歷來最大型河流研究指出,6大洲72國中有近三分之二受檢測河流都驗出抗生素,其中逾百個地點(約16%)水平超標。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