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做結紮「無件事」 再度懷孕
夫婦告醫院索80萬元撫養費

[2019.05.29] 發表
圖為興訟一對夫婦。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醫院被指為一名女子進行結紮手術中出錯﹐令女子再度懷孕﹐如今女子與丈夫入稟法院﹐向醫院索償80萬元﹐作為該嬰兒的部分撫養費。

求開刀生雙胞胎後做結紮

不願以全名示人的夫婦Jim與Jen早在2011年時﹐已育有一名5歲女兒﹐太太當時亦懷有雙胞胎。兩人都覺得很滿足﹐於是太太Jen決定結紮。手術原定在她於多倫多市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開刀生出雙胞胎後進行。

但原來醫生沒有為她進行手術。數月後﹐Jen才得知此事﹐惜已經太遲。時年39歲的她再度懷孕。

這對已不欲再生的Jen來說﹐實在晴天霹靂。一對雙胞胎才10個月大﹐她根本無法想像自己再懷孕。

夫婦二人曾想過墮胎﹐但最終兩人還是放棄﹐並於2013年誕下幼女。

他們強調﹐兩人向醫院索償﹐並不代表他們不愛女兒﹐只是覺得當年的醫生犯了嚴重的醫療錯誤﹐令他們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見肘﹐醫生理應負上部分責任。

當Jen再懷孕後﹐醫院就事件展開調查﹐發現護士、醫生及行政人員都未有發現該份有關結紮的文件紀錄。

兩夫婦於2013年向醫院及2名婦科醫生興訟﹐指控他們疏忽安排及進行結紮手術﹐過後又未能及時提醒女事主﹐故索償80萬元。

醫院則否認有任何疏忽﹐2名醫生的代表律師亦指原告人在事件中未有任何損失。該案件預計於明年春天開審。

夫婦兩人強調﹐興訟並非只為了金錢。

他希望能借這宗案子﹐為日後有類似經歷的家庭立下先例。他們又表示﹐當女兒長大後﹐會向她講出事件原委。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