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部7縣市萬安演習 隨街走最重罰15萬

[2019.05.29] 發表
中部7縣市萬安演習將在明天登場,彰化縣警局已設立看板提醒民眾。
中部7縣市萬安演習將在明天登場,街道將全面淨空,警方呼籲民眾勿趴趴走以免受罰。 (資料照)

【明報專訊】今年中部七縣市萬安42號演習,即將於30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警報聲中展開,當天7縣市街道都將全面實施人、車管制及引導避難,警方呼籲這30分鐘內民眾應待在室內,嚴禁在大馬路上趴趴走,除了避免塞在半路上,未遵守演習相關規定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中部地區萬安42號演習的實施縣市,包括彰化縣、台中市、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與嘉義市等7個縣市。彰化縣警局指出,30日民眾於演習警報發放後,必須配合憲兵、警察、民防、義警人員交通管制與避難疏散措施,演習時間為30分鐘,這段時間內,汽、機車族都需配合操演停放路邊,民眾必須待在騎樓或室內, 嚴禁在大馬路上趴趴走。

高速公路部分,將於各交流道實施管制,准下不准上,行駛於高速公路的車輛不予管制可繼續行駛,惟下交流道後立即疏散避難。彰化縣警局呼籲,演習時請民眾及各機關、學校、團體、公司、廠場必須配合實施,如有不配合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以違反民防法第21條規定,並依同法第25條規定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彰化縣部分,軍方、警方與縣府官員視導路線包括有作為防空避難場所的彰安國中、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彰化女中等地。

今年較為特別的是,萬安演習是緊接在甫完成演習的漢光35號戰機國道起降演練之後,中部地區短短數日內接連有2個重大演習,歷年來罕見。

更多中國新聞
市長室遭闖疑雲 韓國瑜:若依竊盜罪辦了 背後不單純
【明報專訊】針對曾擔任陳菊攝影人員的吳姓職員,五度潛入高雄市長辦公室,韓國瑜29日再度發火,質疑是不是要換電池?他並向檢察官喊話說:「吳姓員...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驚傳10多隻名犬活活被遺棄、且餓死在公寓大樓的慘事。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和樹28日PO出寵物犬被關在籠內、慘遭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