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孳息率降至19個月低點
美股收低 道指下跌237點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中債券孳息率下降,引發經濟可能放緩的憂慮,令周二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37.92點,收25,347.77點,前一個交易日斬獲的131點全部回吐。標普500指數跌0.8%,收2,802.39點,消費必需品及公共事業類股表現均不理想。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4%,收7,607.35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早盤均曾上漲,尾盤急殺下跌。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降至2.26%,錄得19個月來最低點。孳息率與價格成反比。

銀行股普遍下跌。高盛(Goldman Sachs)跌1.8%,花旗集團(Citigroup)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各跌0.9%及1.1%。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亦都報跌。

特朗普總統周一曾表示,美國「尚未準備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他期望未來可以達成。特朗普也表示,中國進口貨的關稅有可能「大幅」提高。

美中貿易關係晴雨計的晶片製造商周二股價也大部分下跌。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跌0.9%,Micron跌幅最大達3.1%。英特爾(Intel)及Qorvo各跌2.2%及2.5%。另一個貿易晴雨計的重設備製造商Caterpillar股價跌近1%。

一名中國官員周二也暗示,中國可能會使用它獨佔的稀土金屬做為與美貿易戰中的槓桿。稀土金屬使用於一些產品,包括持久性的電池。

中國新華社一篇評論文章表示,中國不會屈服於美國提出的改變中國國家經濟的要求。美國對中國國營企業及強迫技術轉移表示關切。

在公司方面,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股價上揚逾7%。該公司宣布正在尋求與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合併。Total Systems Services在同意與Global Payments合併後,股價升逾4%。

更多經濟要聞
全球壓力若持續 油價可能跌至52美元
【明報專訊】能源市場可能還有更多的波折。原油價格上周遭遇了2019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整體而言,今年油價頗為動盪。油價經常與宏觀經濟發展有... 詳情
溫尼辟NFI斥資5.46億加元
【明報專訊】溫尼辟(Winnipeg)巴士製造商NFI已以3.2億英鎊(約5.46億加元)的價格,收購英國Alexander Dennis ... 詳情
Beyond Meat 股價再漲8%
【明報專訊】Beyond Meat周二宣布明年將開始在歐洲生產植物性肉類替代品,消息令股價上揚8%,或6.33元,收86元。 Bey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二公布第二季度財報,盈利22.6億加元,比上年同期的21.8億元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