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廢氣致病 母女索賠24萬

[2019.05.29] 發表

法國巴黎一對母女因空氣污染患上呼吸疾病,控告當局未能採取措施保護居民,要求索償16萬歐元(約24.1萬加元),是全國首宗這類案件告上庭,巴黎蒙特勒伊行政法院昨開始審理該案。

該對分別52歲及16歲的母女指摘當局沒有採取有效措施對抗空氣污染,問題在巴黎2016年12月尤其嚴重。兩人當時住在巴黎北部市郊聖圖安(Saint-Ouen),鄰近經常塞車的環巴黎公路。該環路1973年啟用,每天汽車流量達110萬架,對住在周邊的10萬居民是噩夢。這對母女表示,因空氣污染令她們出現呼吸問題,母親需要請假,女兒哮喘發作。

律師稱,她們按醫生建議遷往奧爾良市後,健康顯著改善。法國空氣污染每年造成4.8萬人早死,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正研究限制環巴黎公路污染,包括限制汽車時速至50公里。(法新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