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立法限公務員加薪不逾1% 工會抨破壞合約談判 或打官司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三引入法案,限制包括教師及護士在內的公務人員工資增幅。主要工會表示,此舉將會破壞持續中的合約談判,引發抗議,並有可能受到法律挑戰。

新法案將限制公務人員今後3年內,每年加薪幅度平均不得超過1%。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表示,由於省府正努力消除117億元的預算赤字,此舉係「公平且有時限的措施」。他並稱,政府此舉對公務員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樣做能夠保障今天的工作。

貝森法維表示:「本省財政現實意味著,我們必須對保障政府計劃及服務的永續誠實。」

該法案將適用於教育局、大學及學院、醫院、長期護理院,Ornge空中救護服務、兒童援助機構,以及更廣泛的的公共部門組織,還有每年接受至少100萬元省府撥款的委員會。新法不適用於市政府,包括市府轄下的消防及警政服務。受新法影響的公務人員超過100萬人。法案引入次日即周四,省議會進入暑期休會。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主席托馬斯(Smokey Thomas)表示,此法侵犯了工會集體談判的能力,構成憲法挑戰的可能。他並表示,工會早已準備好進行抗議。

目前省府正在與全省最大的教師工會進行合約談判,目前的合約將於8月31日到期。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表示,周三他正在談判桌上,從推特得知省府將限制公務員薪資增幅後,他必須評估談判是否還有必要繼續下去。

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兩天前才通知省府準備展開新合約談判。聯盟表示,省府利用立法逼迫工會會員就範。

省府4月份與公共部門展開薪資諮商,但工會斥這些談判為「幌子」。最近公共部門的工資增長每年平均為1.6%。政府表示,公共服務人員的平均年薪約為64,000元。

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政府應該進行合約談判,而不應用法案強迫人們接受省府的條件。

新法案在現有合約到期後開始生效,為期3年,但不影響現有的合約。新法案也不禁止優良表現的加薪,或年資加薪。完成在職訓練並獲得專業認證的員工亦可獲得調薪。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對夫婦因疏忽照顧,導致14個月大的兒子因病菌感染死亡,被判處入獄32個月。法官指兩人雖然不會對社會構成威脅,但必須將他們...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一部列車昨午因機件故障﹐被困在介乎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與聖安德魯車站(St. Andrew stat...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晚在啟動同性戀自豪月的當日,有一名黑人牧師走入同性戀社區與非異性戀者爭執,牧師最終被捕,警方現今向他提出擾亂公安的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后街夾士巴丹拿道交界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槍由朋友駕車送到醫院搶救。 槍案發生在昨天凌晨3時,警方接...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昨日表示,將會容許多市中城區央街夾艾靈頓路一帶建築更高的柏文大廈,讓年輕人更容易覓取交通便利的居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