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門前花卉屢遭盜竊 萬錦「偷花大媽」被攝錄
氣憤者擺放詛咒告示後又再被偷

[2019.06.04] 發表
圖為萬錦偷花案的錄像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大媽」,在萬錦走進別人房屋範圍,偷取住戶養植的花卉,被錄像拍下。而去年差不多同一時間,也有一名戴茯萓P帽子的「大媽」,被住宅錄像拍攝到偷花過程,居民相信兩者是同一人。

警方表示,雖只是偷花,但一樣是偷竊罪,而 約克區警方昨日發出通告,希望家中安裝有保安錄影機的市民,在警方的「保安錄影登記」表上登記,萬一將來有什麼事情發生,警方也可以知道去哪媕簳保安視頻。

警方表示,以前案件發生後,警方都是採取挨家挨戶查詢及獲取保安視頻,但有了登記表,警方知道了住戶保安錄影的位置、拍攝方向、視頻保留期限和是否能分享等資料後,就可以有目的地獲取視頻資料,加快案件調查的進展,為警方贏取寶貴的時間。

市民如需要更多資料,可以登入https://www.yrp.ca/en/crime-prevention/Security-Camera-Registry.asp。

「偷花大媽」出現在萬錦路(Markham Road)夾麥健士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ive)地區Wismer Park地區的Willow Street。

從居民拍下的保安視頻顯示,那名「偷花大媽」是一個亞裔,她從受害人家門前經過時,看到周圍都沒有人,大步走上台階,把放在門廊上的一顆盆栽從花盆拔出來,然後大步離開。

網友還揭發稱,這個偷花的亞裔老婦,去年8月時就已經有同樣的劣[,把當地住戶栽種的一株多肉植物。

由於花卉不太值錢,當事人報警嫌費事, 家住多市中區皇后東街的多根(Paul van Dongen),前不久也被人偷去栽種在前院的大麗花植物,他憤然用電腦打出一張告示,痛斥偷花賊並做出最惡毒的詛咒。

告示上寫上詛咒,「什麼樣的混蛋,會從他人的花園偷走的植物? 不管你是誰,我都希望你被殘酷的報應所困擾。 我希望紅火螞蟻能夠侵襲你的家,把你活活咬死; 我希望下水道的粘液滲入你的地下室,並腐爛你的房子;我希望一個巨大的鐵砧落在你的頭上把你砸死。 你是一個卑鄙的偷花賊。」

儘管發出了這樣惡毒的詛咒,但是那些偷花的人卻完全不在意。告示貼出來幾天之後,又有一株粉紅色植物消失了,把多根氣得暴跳如雷。

3年前他也遭遇過同樣情況,但他在附近街道一個住戶的前院,發現了被偷走的植物,於是他在當晚又把那花偷了回來。

現在多根只能把花移栽入花盆,拿去後院栽培,但長勢不好,因為後院的陽光明顯不足,但他也是無可奈何,因為不想再提心吊膽地擔心花再被偷。

更多要聞一
疑亂衝行人紅燈橫過馬路 兩13歲女生被車撞重傷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士嘉堡區兩名13歲的女中學生放學後亂穿馬路,被正常行駛的一輛迷你客貨車撞成重傷。 據目擊者稱,車禍發生在昨日下午3...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經開始對舉報離岸逃稅者的秘密線民發出獎賞。因這些線民的舉報,聯邦政府已追回逾1,900萬元的欠稅。 加拿大稅務局... 詳情
擬耗500萬元為高管買手機 多倫多公校教局叫停採購計劃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削減教育經費撥款,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近期做出了一系列削支決定,包括裁員和關閉戶外學生教育中... 詳情
省府取消「啤酒店」合約 顧問稱打破壟斷添商機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和「啤酒店」(Beer Store)集團合約的決定﹐是基於省府一名高級顧問提供的建議。該顧問休斯(Ken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說,省府在社交媒體展開宣傳活動,推廣擴大酒精類飲品銷售點至便利店和零售店的法案,但有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