蜱蟲多省擴散 安省萊姆病患者激增2倍

[2019.06.25] 發表
圖為蜱蟲。

【明報專訊】加拿大萊姆病患者提出要求有更好的治療,診斷,預防。

蜱蟲一直向北擴散。風險區域現在包括部分卑詩省、緬尼吐巴省、安省、魁北克省、紐賓士域省和斯高沙省。安省受到的打擊特別嚴重,確認和可能的案件數量從2012年至2016年的平均314人增加到2017年的987人,增加了兩倍。

由於6年前感染萊姆病引起的各種健康問題,布倫丹巴尼特已有數年沒有上過高中。另一人德布也為萊姆病的診斷和抗生素的治療掙扎過多年。她說:「它是一種非常陰險(隱伏)的細菌,會影響到大腦、心臟、肌肉、關節等身體部位。」

萊姆病是由細菌伯氏疏螺旋體引起的,這種細菌通過蜱蟲的微小吸血昆蟲叮咬而傳播。受萊姆病影響的人多年來一直在努力讓省政府實施一項診斷,治療和預防這種使人衰弱疾病的計劃。

莫妮克哈奇是其中一位萊姆病患者的倡導人,她說之前她不得不前往美國進行診斷和治療。「我不希望任何人經歷我經歷過的事。」哈奇補充說:「直到一切都完成並解決為止我不會停下來。」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在戶外工作或花時間打高爾夫球、遠足、露營、釣魚和打獵的人患萊姆的風險更大。

衛生部提供了可以採取的預防措施以避免萊姆,以及識別症狀的提示。

如何避免感染萊姆病:

•穿淺色長袖襯衫和褲子更容易發現蜱蟲。

•把上衣塞進褲子裡,把襪子拉到褲腿上。

•在皮膚和衣服上使用含有DEET或Icaridin的防蟲噴霧劑。

•盡量走在被清理過的路徑或人行道上。

•在戶外兩小時內洗澡並檢查是否有蜱蟲。

•檢查蜱蟲時特別注意頭髮、手臂下、耳朵周圍、肚臍、膝蓋後面、腿部之間和腰部周圍。

•用鑷子摘除發現的蜱蟲。

如何識別萊姆病:

•早期症狀是在蜱蟲咬後3至30天開始,可能包括皮疹(有時形狀像靶心)、發燒、發冷、頭痛、疲勞、肌肉和關節疼痛或淋巴結腫大。

•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在數月或數年後出現更嚴重的症狀,包括嚴重的頭痛、皮疹、面癱、疼痛、心臟疾病、神經系統疾病或關節炎。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表示﹐自由黨政府將繼續敞開移民大門﹐加大吸引包括國際留學生在內的海外...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顧問委員會(ICCRC)昨日宣布,任命吳瑤瑤律師為獨立投訴覆查官(Independent Complaints Rev... 詳情
【明報專訊】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因政府的削減資金將正式向法庭上訴,稱中心經費緊絀下,將要被迫解僱一名社會工作者。 大多區內專為低收入亞...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向「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開刀,取消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免費接受高等教育的福利,已引發了嚴重的後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