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Vantage AMR滿足手波擁躉慾望

[2019.06.26] 發表

治濤

儘管時下大多數超級跑車均已採用雙離合器自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但仍有不少跑車擁躉堅持手動波箱才能將跑車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至。有見及此,Aston Martin推出一款Vantage AMR跑車來滿足車迷的慾望。

Vantage AMR配備一台Aston Martin的新款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台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510PS,最高扭力輸出為625牛頓米。當引擎全力發動下,令到Vantage AMR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短短3.9秒,而最高時速可達到195mph。

Vantage AMR是採用一套由Graziano設計的7前速手動跑車波箱,這款波箱的第二至第七擋是採用傳統雙H形排序,轉擋過程準繩敏捷。為確保性能達至最理想效果,這套波箱是連接一個經過Aston Martin的賽車工程師調校的限滑差速器。

與此同時,Vantage AMR的手動波箱附設AMSHIFT功能,這套系統是透過利用離合器、波擋位置、傳動軸感應器和引擎管理系統來讓駕駛者來模仿heel-and-toe轉波。

除拆除自動波箱改用手波外,Vantage AMR還把碳陶瓷煞車碟列為標準設備,此舉為車身重量減輕95公斤。

Vantage AMR屬於限量版跑車,全球配額只有200輛,其中首141輛備有Sabiro Blue、Onyx Black、China Grey和White Stone顏色選擇,餘下59輛是作為慶祝Aston Martin於1959年贏得24小時利曼耐力賽的60周年特別版。新車以先到先得讓車主訂購,車價約為179,995美元,車主可望於今年第四季取車。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加國氫站基建仍在初階
車迷 氫燃料電池車是在全電動(電池電動)汽車之外,另一極具潛力的環保車。它的航距及補充燃料與汽油引擎汽車非常接近,不過,它要流行,面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