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赴19領館請願 促向習施壓

[2019.06.27] 發表
約千人昨響應網上號召到多國駐港總領事館或辦事處請願,促G20集團峰會參與國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李紹昌攝)
近千巿民昨早赴多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在G20峰會助港人推動反修例。圖為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代表(左)接信。(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昨早到19個駐港總領事館及辦事處馬拉松式請願,希望借國際壓力推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發起人之一劉鬖J指有逾1500人參加,警方估計遊行高峰時有730人。遊行隊伍兵分三路前往G20峰會內除中國以外的國家及組織的駐港機構呈上請願信,除了俄羅斯、印尼及印度,各國都有派員接信,南非駐港澳總領事說會將信交予總統。

籌670萬 擬9國12報章登廣告

另外,前日有人在連登討論區發起網上眾籌,在世界各地報章登廣告宣傳反修例,籌得逾670萬元,計劃在9個國家共12份報章刊出,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英國《金融時報》,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The Japan Times等。

G20峰會明天在日本大阪舉行,在港逾千示威者昨以近4小時完成到19個駐港機構請願。劉鬖J形容參與人數超預期,非常感動,希望各國可在G20峰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保護一國兩制。

遊行隊伍昨早9時45分出發,順序先到美國、歐盟及英國的駐港領事館及辦事處交請願信,內容及語言因應國家而調整,其中交予英國代表的內容有提及《中英聯合聲明》內保障港人高度自治;亦有示威者以德文、韓文等製作標語及單張,及以各國語言讀出請願信內容。有參與者認為「什麼方式都要做」,希望今次請願可吸引國際媒體報道,將香港問題帶到G20峰會。

俄兩印未收信 南非領事:會交總統

示威者抵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後,兵分三路前往其餘16個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除俄羅斯、印尼和印度3國,其餘駐港機構都有派員接信,但均無作回應,僅南非駐港總領事指會把信件轉交總統。示威者一度站滿花園道兩旁,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一度關上正門,約20名等候辦理美國簽證的市民受影響。示威秩序大致良好,現場沒有軍裝警員戒備。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兩醫院警崗撤長駐 改周邊巡邏 減與醫護摩擦 鄺俊宇斥「幼稚報復式行為」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和仁濟醫院急症室警崗昨日開始無人駐守,並貼上「如需緊急協助,請致電999」字眼。消息指安排與近日兩間醫院駐守的警察及...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和仁濟醫院急症室警崗真空,有前線警員指現時到醫院工作遇到重重阻礙,認同管理層將警員撤離警崗的安排,認為是正視前線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由經民聯張華峰提出、討論如何在《逃犯條例》修例風波後恢復社會和平的休會動議,政務司長張建宗承認,連串事件後社會氣氛變...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消息,指政府新聞處副處長斐博歷本周二向多個公營機構發出電郵,期望各機構就近日《逃犯條例》爭議協助政府向外界解說,其中更提...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6?12衝突中,牧師聲稱有警員清場時向基督徒說「叫你個耶穌落薇ㄖ]」。前法庭合約書記早前入稟申請司法覆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