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示威者遮下係利器

[2019.06.27] 發表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仍未止息,部分人提出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警民衝突。曾任監警會副主席鴷萿k會議員陳健波就話,如果有全面、公平翵謍蚰h調查,包括查埋示威者資金來源,相信冇乜人會反對;但佢亦指警隊執行政府政策成為磨心,仲話有爣↙G,示威者表面係拎住遮,「下面係孎Q器,係咁篤」,形容警隊幾危險、幾辛苦都要頂,怨氣非常重,所以最重要係說服警隊。

話雙方都有過分翵 唔好打死一船人

陳健波噚日鶼銗x節目《千禧年代》話,警察工作辛苦,「都希望鋤奸、扶正」,冇乜人願意處理示威,但處理完就被欺壓,甚至有商戶唔招待、家屬又被欺壓,「係極度荒唐,完全冇天理!」佢強調,無論示威者、警隊都有極小部分人做過分翵ヾA希望唔好一竹篙打死一船人,「我都成日覺得有老師教壞細路,我唔會怪所有老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不定期在大學校園招募及宣傳,就早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引發衝突,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早前去信校方,要求在警方就暴力對待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英華女學校昨日把一年一度的升旗儀式改為論壇,邀請資深新聞工作者劉進圖和港大法律學院高級講師張達明介紹修訂《逃犯條例》惹起的爭議;... 詳情
【明報專訊】質素保證局昨公布香港教育大學副學位課程質素核證報告。教大3項副學位課程均隸屬幼兒教育學系。評審小組認為,教大讓學生到幼兒發展中心... 詳情
科大生參與VR重現戰場 助人道救援
【明報專訊】炮彈掠過、建築物崩塌的戰火地區場面,可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呈現。香港科技大學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合作,8名科大生將...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港乒將黃鎮廷:遇挫不言棄  學會傾訴
【明報專訊】香港乒乓總會於5月底舉辦為期兩天的「琤肣輕鉹蓿}賽——乒乓嘉年華」,宣傳之後的公開賽事。活動吸引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參與,共享天倫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