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開支排行榜 多倫多跌6級至第115位

[2019.06.27]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人力資源公司Mercer最新發表的生活開支調查報告,加拿大生活開支最高昂的兩大城市多倫多和溫哥華,在排行榜上的排名已略有下跌。其中,多倫多排名全球第115位,溫哥華排名全球第112位。香港依然是全球生活開支最昂貴的城市。Mercer對全球各地超過500個城市的生活開支開展了調查,至於今年的生活開支最昂貴城市排行榜包括了來自五大洲的總共209個城市。

為了確定每個城市的生活開支,上述調查了解了超過200種不同的商品或服務的價格,包括住房、交通、咖啡和電影票的售價等。

上述調查旨在幫助僱主了解,他們的僱員被派駐海外城市時,如何基於該城市的生活開支,精確地計算僱員的生活開支將得到多少補償。上述調查的相關數據的收集截止期是今年3月。

在上述全球生活開支最昂貴城市的排行榜上,排名前10位的分別是:香港、東京、新加坡、首爾、蘇黎世、上海、阿什哈巴德、北京、紐約和中國深圳。

調查報告指出,在上述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中,亞洲城市佔絕大多數的部分原因是強勁的房屋市場。

而從加拿大城市的排名來看,多倫多在今年的排名是全球第115位,與去年的109位相比,下跌了6位。

溫哥華的排名是全球第112位,與去年的排名相比下跌了3位。這兩個城市在去年的排名並列第109位。

相比之下,渥太華是上述排行榜上生活開支最廉宜的加拿大城市,在排行榜上的排名是第161位,比去年下跌了1位。卡加利的排名是第153位,比去年上升了1位。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新建樓房在今年五月銷售強勁,繼續保持近幾個月的勢頭。 建築業和土地發展協會(BILD)昨日稱,新屋銷售總量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