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人機航拍猛龍祝捷會
華裔社媒人疑未申請許可

[2019.06.27] 發表
圖為華裔操控無人機航拍祝捷會的截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為慶祝猛龍隊奪得NBA冠軍的盛大巡遊活動在上周一(17日)舉行,吸引了多達200萬民眾參與。然而,一段有關國際社交媒體名人派出無人機出現在巡遊現場上空的視頻引發了航空業人士的關注。

該段視頻顯示,國際社交媒體的名人Toby Gu手持照相機,正在調動一架DJI大疆無人機,他自稱為數碼游民,但他沒有對媒體的查詢作出回覆。無人駕駛飛機學院的機長克拉克(Darren Clarke)指出,在加拿大無人機不允許飛過人群密集的地方,但在上述視頻中,Toby Gu談論如何派出無人機,飛過正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外的彌敦菲臘廣場上聚集的人群。

克拉克還指出,無人機的意外可能導致人群受傷,無人機也可能被充當武器,造成大規模的傷亡。他說︰「不幸的是,人們依然醉酒駕駛,人們依然非法地飛行。」

在猛龍隊奪冠慶祝巡遊的當天,彌敦菲臘廣場周圍的空域是受到限制的,任何人操縱無人機必須事先得到Nav Canada的許可,該公司擁有和營運加拿大的民用航空服務,並需要向聯邦交通部申請一份特別的飛行許可。

Nav Canada證實,該公司沒有接到Toby Gu在當天飛過受到限制的空域的申請。而根據新的法規,在未經許可的前提下飛行,將被處於個人最高1,000元的罰款。聯邦運輸部指出,對該宗事件的初步審查已經開展,將決定是否有足夠的證據來繼續開展調查。

更多都會新聞
約大附近性侵案 拘24歲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一名涉嫌在約克大學附近犯案的色魔。 警方稱,本月24日下午7時26分,一名30歲女子在Tobermory D... 詳情
蒙面刀賊打劫油站 猛踢店員致失知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個加油站發生暴力劫案,蒙面歹徒劫財得手後,還腳踢受害人致失去知覺後才逃去。 警方表示,劫案發生在本月13日凌... 詳情
中年女子過馬路遭貨車撞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50多歲女途人遭大型貨車撞死。 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以前,受害人從維多利亞街南行,走... 詳情
平治被截撞警車 司機遭警開槍擊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晚在士嘉堡米蘭路夾401公路以南截停一部汽車時,21歲司機駕車撞向警車,追截警員開槍,司機中槍當場不治,安省特別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