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及車輛登記費 安省押後1年加價
納稅人聯盟及汽車協會贊同

[2019.06.29] 發表
交通廳稱個人駕照和車牌費用加費押後1年。

【明報專訊】在大部分省民表示不滿下,道格福特政府押後今年7月調升個人安省駕照和車輛登記費加費2%1年,但到明年就會如計劃照加2%,但交通廳其他如商業車輛的收費則會於7月12日起調升2%。

上台後凍結安省駕照和車輛登記費用不到1年,前交通廳長楊里克早前表示,省府考慮今年7月調升交通廳轄下各各類服務收費2%,以彌補開支。

新任安省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昨日表示,省府會盡量實現最低和持續的加幅,確保商業可以承受負擔,把更多的錢留在納稅人口袋內。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和加拿大汽車協會都認同省府這次做法。

早前一份發布到監管登記處徵求公眾意見的提案中﹐政府表示正在策劃為「各種駕照、車輛和運營商產品和服務等全面的引入2%的年費增長。」這個帖子僅發了5天﹐並於本月17日刪除。

交通廳只肯表示,只收到2條評論。若增加費用獲准,包含交通廳各類收費項目多達77項。

該帖子稱:「這些適度的費用增加將使政府能夠繼續提供服務﹐並在不增加所有安大略人稅收的情況下,實現全額成本回收。通過實施這2%的定期增長﹐交通廳正在以一種可靠的政策去實現財政平衡﹐因此也給安大略省居民預測年內經濟增長﹐這與通脹帶來的壓力是直接相連的。」

根據該提案﹐費用增加將從7月開始﹐並持續5年。

去年8月省府凍結了駕照的費用﹐取消了原定於9月的增加費用,例如新駕駛執照的費用定為90元相比之前的97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