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企伙高通富士通產5G手機

[2019.06.29] 發表

越南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Vingroup公布,與美國晶片巨擘高通(Qualcomm)及日本科技大廠富士通(Fujitsu)的子公司簽署協議,在越南生產5G智能手機。新機將採用Vsmart的品牌,在位於首都河內的工廠生產。

該廠於本月早前開始興建,投產後每年可生產1.25億部手機,預期新機可於明年4月在歐美市場上市。

冀搶越南三星蘋果市場

Vingroup去年12月推出Vsmart手機品牌,嘗試在擁有9500萬人口越南市場,與三星和蘋果競爭。該公司於3月起在西班牙銷售Vsmart手機,並計劃擴展到其他歐洲市場。它的手機5月在鄰國緬甸上市。

作為中美貿易戰的主要受惠國家之一,越南的經濟受外國投資和出口增長所支持。該國次季GDP繼續迅速增長,按年增6.71%,略低於首季修正後的6.82%,但高於經濟師預期。今年上半年,越南出口按年增長7.3%。

越南首季出口美國增40%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部分製造商將一些中國業務轉移到越南,令該國對美國出口激增。越南首季對美國出口按年增40%。

越南政府預期,今年下半年加工與製造業將維持較高的增長,服務業景氣良好,加上消費需求增加,全年GDP可望增長6.6%至6.9%。

更多中國新聞
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昨日在大阪G20峰會期間舉行,習近平表示,金磚國家要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會後發表聯合新聞公報,表示要致力於透明、非歧視、... 詳情
晤非洲國家領袖 習:將聯國仗義執言
習近平昨日中午在大阪主持中非領導人會晤。與會領導人就深化中非合作、支持非洲發展和聯合國工作、維護多邊主義等重大問題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 詳情
東非的坦桑尼亞以不公平條件為由,叫停中國支持的巴加莫約港口(Bagamoyo Port)建設項目,項目投資百億美元,被稱為「坦桑尼亞深圳」,...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網信辦近日會同有關部門,針對網絡音頻亂象,啟動專項整治行動。根據民眾舉報,首批對「吱呀」、「Soul」、「語玩」、「一說FM...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衡陽市紀委和監察委昨稱,耒陽市人大原主任熊國華與其子熊洪波涉嫌共同違紀違法,兩人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審查調查。這是中共十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