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龍祝捷會嬰兒遇險不治 桑德斯強調整體應變出色
認為「無法照顧指控」毫無根據

[2019.06.29] 發表
祝捷會當日人群迫滿菲臘廣場周圍一帶。(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為猛龍祝捷會遇險嬰兒反應時間慢辯護。

一名嬰兒在多倫多猛龍隊的冠軍遊行中遭遇嚴重的醫療事故後死亡,引起了第一響應者工會的批評,稱此活動計劃不周。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表示,不認同對猛龍隊勝利遊行期間,救護人員無法照顧遇險嬰兒的指控,稱這指控「毫無根據」。他昨天說:「他們採取這種姿態有點令人反感,我們都同意這次遊行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覺得多倫多警察局的人員工作做得很出色。我們當天有525名人員幫助並協助了過百萬人。」

意外發生時該位母親站在大學路和約克街附近,因為她的嬰兒突然沒反應而大聲呼救。恰巧,參加猛龍祝捷會 的兩名休班醫護人員就在附近的人群中,並衝向嬰兒急救。當時嬰兒已經沒有呼吸,也沒有脈搏。

護理人員和EMS部門主席梅立曼(Merriman)說:「他們沒有任何裝備。 他們在那塈馴是自願相助 。由於人群太多法使用救護車,這兩名醫務人員上了多倫多警方一輛SUV將孩子送去附近的醫院。」

那天下午寶寶恢復了生命[象徵,但兩天後就不治。

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麥歌馬克表示,那天工作的成員感到「憤怒」,並聲稱在遊行開始之前兩天開始計劃是錯誤的。

麥歌馬克補充說,祝捷會後收到了超過175份其工作人員關於遊行計劃的投訴信,其中包括有回應人員無法快速找到遇險兒童的聲明。

市長莊德利27日表示,為了這次遊行會展開一項審查,審查報告結果將包括是否有足夠的資源,應付當日的人山人海狀況。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1名在約克區任青少年冰球會財務總監的喬治娜鎮女居民涉嫌監守自盜,挪用球會公款240萬元,現今面對包括詐騙等2項罪名。 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府將分階段開放早前被火災嚴重破壞的多市士嘉堡區愛靜閣社區休閒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