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豪宅屋價首季升1.3% 多倫多收窄至3.2%仍北美領跑

[2019.06.29] 發表
多倫多豪宅屋價首季表現跑贏全球大部分主要市場。

多倫多豪宅價格升勢隨環球大氣候回軟,升幅排名在40多個主要市場中明顯下跌,但仍然比大部分市場為佳,而且在北美領跑。

今年首季,多倫多豪宅屋價較去年同期上升3.2%﹐在國際地產服務公司萊坊全球豪宅指數榜中跌出十大。

這個指數成份市場來自全球45個地區﹐跟進最貴5%的屋價變動。去年末季,多倫多的年計升幅6.3%﹐由此可見,上季增長跌了一半,帶動榜上的名次也回落,由第7位退至15位﹐但仍然跑贏30個市場。

根據萊坊研究部分析報告,近來這個檔次的豪宅價格升勢洩氣是普遍現象。事實上,今年1月至3月,該指數成份市場平均年增長只有1.3%﹐成為了自從2009年末季以來最細升幅。

報告也特別提及加拿大豪宅屋價表現,指出多倫多與溫哥之間繼續出現顯著差距。過去兩個季度,多倫多這個價格檔次的豪宅屋價上升,但溫哥華則下跌,相差維持在18個百分點左右的幅度。根據該公司合伙人Kate Everett-Allen﹐早於去年初﹐多倫多的表現已經跑贏溫哥華。

她答覆本報查詢時稱﹐去年首季﹐多倫多及溫哥華的豪宅屋價齊升﹐但還是多倫多表現較佳﹐錄得4.2%的年增長﹐而溫哥華只升了2.2%。

她進一步稱﹐自此之後﹐這個差距便擴大。根據她提供的價格走勢數據﹐過去四個季度﹐溫哥華跌幅一直擴大﹐但多倫多升勢持續﹐只是由去年末季開始減弱。

近年來,這兩個市場都向海外買家徵收額外的稅款。不過,該分析報告指出,溫哥華更有多項針對炒樓及抑制屋價的措施。上個季度﹐這個加西市場高端豪宅價格回落了14.5%﹐在該指數榜中繼續包尾。

同期間屋價表現高踞榜首的是柏林,按年飆升14.1%。北京及廣州分別以4.5%及1.5%的增長排第11及25位。香港微升0.3%﹐排名單季由23位跌至33位。榜上表現次高的北美城市是邁阿密,一年來上升3%﹐緊隨多倫多排第16位。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