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長擬加快談判免罷工
中學教師工會指無進展難料

[2019.07.03] 發表
家長都擔心暑假過去後,學生能否如期上課。(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新任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天在參加約克大學的一項活動後表示﹐省府和教師工會都應負有「道義責任」(moral duty)﹐避免罷工影響到9月新學期開學。

萊斯說:「為了不影響學生9月份的正常開學上課﹐我計劃加速與教師工會的談判﹐在8月31日教師合約到期前達成新的合約。我相信雙方能達成新的合約。」

然而﹐代表安省6萬高中教師的安省中學教師聯盟(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OSSTF)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表示:「很不幸﹐過去我們與安省各教育局的談判沒有任何進展﹐談判一開始就進入僵局﹐因此我無法預見未來的談判結果會是什麼。」

比肖夫還說﹐「我們已經要求安省勞工廳介入仲裁﹐打破現在的僵局﹐這可能需要幾天時間。也許加速談判是可能的﹐但前提是雙方首先要處理好一些重要的基本問題。目前我們看不到對方有任何積極向前推進的意願。」

已計劃本周與比肖夫見面的萊斯廳長還特別喊話,比肖夫說﹐在勞資糾紛中他扮演的唯一角色是「看到學生9月份坐在課堂上學習」﹐「我們需要加快工作﹐我想在8月31日前看到各教育局與教師工會達成新的教師合約。」

當被問到如果罷工威脅到9月新學期開學﹐省府會否啟動強制復工法案時﹐萊斯只表示「我已做好充分準備傾聽教師工會聲音。」

更多要聞一
業主及租客委會耽擱 租客逃之夭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有業主將奧沙華市的物業出租﹐但對方拖欠租金。業主欲趕走租客﹐卻因業主及租客委員會的耽擱﹐令業主忍受長達七個月的惡夢。目前... 詳情
加國經濟首季強勁仍憂心 83%加人愁基本生活開銷
【明報專訊】儘管經濟強勁,民調指出加拿大人最擔心的仍是生活費用。CBC一項網上民意調查發現,有83%的加拿大人為提供基本生活開銷而發愁。 ... 詳情
大廈安裝狗糞收集箱 回收處理轉化成能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棟柏文大廈安裝了新系統﹐可將狗糞便分流處理﹐送交一個設施經特別處理後﹐便可轉化成能源。 安裝了此新裝置的大廈... 詳情
多得道格福特 40%:34%佔先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全加而言﹐聯邦保守黨支持率為37%﹐自由黨則為32%。不過﹐據說由於道格福特拖累的緣故﹐自由黨在安省的支持率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