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現代最早進軍氫燃料電池車市場

[2019.07.03] 發表
2019 Hyundai Nexo

車迷

目前在加拿大土地上的大量生產氫燃料電池(hydrogen fuel cell )車,有Hyundai Nexo和Toyota Mirai 兩輛,Hyundai在今年3月提供2輛Hyundai Nexo給溫哥華的汽車共享公司Modo,目前只有Modo的顧客可以試用。Toyota Mirai方面,魁省政府購買了50輛,用來測試市場對氫基建的需求及氫作為能源來源的可行性,消費者暫時未有機會購買。

Hyundai提供兩輛Nexo給Modo時,已經算是啟動了Nexo進入加國市場。不過當時仍未能決定何時推出市場,最近Hyundai Canada的網頁仍只是說「即將推出」,估計今年之內就可以上市。

價錢方面,最新的消息是,現代終於定出Nexo 的廠方建議訂價(MSRP)為7.3萬元,豪華車價錢。

Hyundai Nexo是韓國現代車廠的最新產品,在去年公開展示,今年以2019年款上市。這輛SUV的航距高達570 公里,而在「加氫站」補充氫氣,入滿氣缸只需大約5分鐘,與汽油汽車入滿油差不多。這些地方都顯示了氫燃料電池車比全電動汽車的優勝。

除了這些氫燃料電池相對於汽油引擎車及電池電動車的典型優點之外,它的引擎表現也很出色。其引擎的綜合馬力相等於161匹,扭力有291磅呎,動力相當不俗。由靜止至時速100公里大約要9.2秒。由於它是電動車,所以行車十分寧靜。

當然,如前所述,它的最大問題與全電動汽車一樣,加氫基建不足。

現代車廠是最致力推廣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的車廠之一,它其實是全球最早推出大量生產氫燃料電 池車的車廠,早在2001年就已推出第一代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Hyundai Tucson FCEV(或稱Hyundai ix35 FCEV),車廠相信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最適宜作長途車,而電池電動車則在城市行長比較好。因此現代車廠在推廣氫燃料電池車上出很大氣力。

由於加氫基建只屬雛型,現代車廠估計暫時不會普及,只會小量生產,成本會很貴,不管訂價多少,都不會賺錢,仍然推出的動機是推動對這種汽車新科技的興趣,重視的是未來的長遠發展。

現代車廠在2001年首先推出Hyundai Tucson FCEV(電池電動車)時,該車當時的航距只九160公里(100英里);但是到了2012年推出第四代的Tucson ix35 FCEV時,航距己增加到594公里(369英里)。而這一代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也是在加拿大出現的第一輛氫燃料電池電動車。不過,由於加氫站極為有限,所以只在卑詩省售出及租出只有6輛,其後安省也有1輛。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