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商撤修例多建制缺席 南區區會流會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南區區議會昨午召開大會,議程包括民主黨羅健熙提出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動議,惟在多名建制派事前無請假而缺席下,最終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羅健熙相信建制派是刻意流會,以逃避就議題表態,他對流會感遺憾,因議程亦包括瑪麗醫院、葛量洪醫院重建進度,雖有多名醫護到場,惟項目亦因流會而無法討論。

民主黨稱再提 盼不影響民生議題

昨日大會召開時,僅主席朱慶虹及5名民主派區議員在席,無黨派議員任葆琳在流會後1分鐘到場,她稱因須處理區內事務,對遲到感不好意思,強調願意開會。其他缺席者包括該區副主席陳富明、新民黨陳家珮等人。民主黨柴文瀚稱,流會後議程不會順延,他稱下一會期為9月,會再提出有關修例的動議,若建制無意開會可繼續缺席,但強調不希望修例爭議影響醫院重建等議題。

大埔動議商修例 已暫緩為由遭拒

大埔多名區議員早前動議在昨日大會討論修例,惟遭區議會主席、民建聯黃碧嬌拒絕,她昨在會上解釋,特首已宣布暫緩,無需要討論,其決定引起民主派不滿。會上有區議員要求為死者默哀,其間黃繼續主持會議,大埔區議員劉勇威說,默哀期間黃碧嬌更讀出獲受勳者的名字,他批評對方做法涼薄。

中西區會默哀 有官員閉眼

中西區區議會昨亦舉行會議,民主黨甘乃威在會上邀請所有與會者為兩名剛輕生的年輕人默哀,據報有官員亦有閉眼,但無站立。區議員李志琝撋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破壞社會秩序、背離《基本法》賦予市民和平集會權利;民主黨許智艂撋,政府及建制派只就立法會設施受損而譴責,卻未回應作強烈控訴的年輕人,他自言任何時候都會支持年輕人,縱做事或有錯,但理念無錯。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機管局斥2億 機場T1線換新車 明年增至每列6卡 載客量增半
【明報專訊】接載旅客來往1號客運大樓至中場客運廊的機場無人駕駛列車號T1線,其中兩列合共8卡列車已使用21年,為配合機場未來發展,機管局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機管局工程及維修總經理湯遠敬說,更換無人駕駛列車涉及多項挑戰,包括需因應青馬大橋的行車限制,以及不能影響跑道正常運作下進行,因此... 詳情
留醫ICU 關心反修例 胡國興「企年輕人劗銦v
【明報專訊】昨日傳出2017年特首選舉候選人之一、退休法官胡國興入院的消息。胡國興太太偕親友昨日傍晚到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探望丈夫時指,胡國興... 詳情
促查紅磡站「蜂巢現象」說法真偽 中科質疑禮頓監管缺失 灌石屎滲泥漿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被揭發逾1年仍未有定論,政府委任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拖延至11月底才提交最後報告。負責灌注混凝土的分判商中科興業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昨日發布「0-3歲幼兒家長對社區遊樂設施的使用及意見調查」,發現近八成油尖旺及深水鶧茤苳嵼a長認為家中沒有足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