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夏季美食節古蹟烹飪 200餐廳提供各國風味午晚餐
三菜晚餐最貴53元 供應至本月21日

[2019.07.06]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中)和副市長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右)在昨天上午到訪多市中心一間名叫Miku Toronto的日本料理餐廳,聽取廚師介紹美食節餐點。(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左 )和副市長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右)手持美食節小冊子合影。(明報記者攝)
Miku Toronto的日本料理餐廳昨日展示的美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夏季美食節(Summerlicious)已在昨天強勢回歸,市內各地共有近200間高級餐廳參與,由多倫多頂尖的廚師們炮製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國風味美食,欲大飽口福的美食家們可要快快把握機會訂位了。

與往年的夏季美食節有所不同的是,在今夏的美食節舉行期間,市民們在享受舌尖上的美味的同時,還有機會參觀市內各地的一些歷史古蹟,透過在這些歷史古蹟開辦的烹飪項目,來探索多倫多這個城市多元化的美食歷史。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和副市長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在昨天上午到訪多市中心一間名叫Miku Toronto的日本料理餐廳,並在餐廳內召開的新聞會上正式宣布本年度的夏季美食節正式揭開序幕。

莊德利指出,今年的夏季美食節在本月5日至21日期間舉辦,市內各地有近200間餐廳參與,提供三道菜的午餐套餐和晚餐套餐,從而讓人們有機會品嘗各國的風味美食並了解美食文化。

他說:「多倫多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人們帶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令多倫多成為美食之都。」

莊德利又指出,自夏季美食節和冬季美食節在2003年創辦以來,參與美食節的餐廳迄今為止已提供了750萬頓飯,為當地的餐飲行業創造了超過3.31億元的經濟活動。

他還指出,在夏季美食節舉辦期間,人們將有機會嘗試不同的餐廳,據統計,光顧餐廳的食客人數大幅增長了48%,餐廳的營業額則增長了63%。

多倫多副市長、經濟和社區發展委員會主席湯普森指出,一年一度的夏季美食節已舉辦了17年,非常成功,不僅吸引了本地的市民品嘗美食,而且吸引了來自大多倫多地區其他城市的居民遠道而來。

他還指出,哈根達斯冰激淋是本年度夏季美食節的冰激淋贊助商,鑑於本月21日是全國冰激淋日,參與美食節的部分餐廳將採用哈根達斯冰激淋作為炮製美味甜品的原料。

今年的夏季美食節新增了17間餐廳,三道菜的午餐套餐的定價為23、28和33元,晚餐套餐的定價為33、43和53元。市民可以瀏覽網頁www.toronto.ca/summerlicious,查看參加的餐廳。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