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宣布年底交全部新街車
TTC憂為增生產速度質素下降

[2019.07.06] 發表
龐巴迪稱年底前可以交運TTC全部新款街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的許多公車乘客來說,龐巴迪公司按時保質地向多市公車局交付新型街車這件事,就是天方夜譚。但現在龐巴迪公司卻突然宣布,會在今年年底的期限之前,全部交付新街車。

根據該公司與多倫多市府簽署的10億元合約,到今年年底之前,公司要交付總共204輛車。而截至7月份,公司已經生產了166輛街車。

今年第二季度,龐巴迪生產了23輛街車。如果保持這一速度,它將能夠在今年的最後六個月內完成剩餘的38輛街車。但根據2012年制訂的計劃,龐巴迪本應該在去年年底前交付總共184輛車,但實際上TTC僅接收到120輛。

龐巴迪公司在履約的早期階段就陷入困境,因為製造問題導致其未能達到生產承諾,迫使公司不斷下調生產目標。

早在2009年,多市公車局就已經下了這個訂單,但從簽約之日到2015年,龐巴迪公司千辛萬苦之下居然只生產了14輛街車,而原計劃是要生產73輛。

這給TTC造成了大麻煩,因為原有的舊街車已經按期退役,新街車卻接不上來,導致車輛短缺嚴重。TTC不得不在有軌電車路線上使用巴士服務來替代,造成運營成本激增。

TTC委員會於2015年決定要對龐巴迪的交貨延誤採取法律行動。今年1月份,雙方達成了未公開金額的和解協議。

在這樣的壓力之下,龐巴迪直到今年第二季度,生產能力才達到頂峰,生產了23輛街車。據TTC稱,截至周四(4日),該機構已收到162輛街車。龐巴迪說還有4輛街車正送來多倫多。

龐巴迪發言人Kaven Delarosbil迴避了多倫多方面的不滿,強調「由安省人為安省人製造。我們很自豪它們將成為未來30年城市景觀的一部分。」

公司的生產速度上來了,生產質量似乎卻開始出現問題。去年TTC官員曾私下表示,他們擔心龐巴迪公司為了提高生產速度,在質量控制上就偷工減料。事實上截止至今年年初,新交付使用的街車已需要進行數千次修改或修理。

新街車的製動系統、車門、通信設備和其他部件的問題不斷,迫使車輛停止服務的次數遠遠超過計劃,新車的可靠性極差。

去年7月,龐巴迪公司不得不召回其首批交付的67輛新街車以修復焊接缺陷。據TTC稱,到目前為止,已有7輛汽車送去接受焊接維修。

龐巴迪和公車局均表示,維修計劃將以最大限度減少對TTC乘客影響的方式進行,龐巴迪計劃在2022年底之前完成所有維修工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